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下篇 9. 懶的幫小孩將食物剪碎,被我

下篇

9. 懶的幫小孩將食物剪碎,被我發現只餵小孩吃「飯湯」或煮了一桌菜,兒子的碗只有白飯+紅蘿蔔,或只餵兒子喝配方奶就代替ㄧ餐了。

10. 喜歡在飯前給小孩吃ㄧ些有的沒的的,導致正餐吃不多或根本就吃不下。

11. 說小孩就是要亂吃ㄧ些有的沒有的才會長大,所以除了市售餅乾,還會給小孩吃奇怪的東西,如梅子、蜜餞⋯⋯

12. 我終於訓練兒子自己吃飯,但婆婆卻在吃飯時播放他最愛看的巧虎,趁孩子乖乖看電視時,直接餵,她雖省事,但卻讓孩子喪失練習的機會。

13. 喜歡抱著小孩坐汽車前座,覺得坐安全座椅很麻煩。

14. 騎機車時不給孩子戴安全帽,覺得這樣小孩很熱很麻煩。

15. 給小孩穿的薄一點要念,念說怎麼只穿這樣,穿的多一點也要念,念說會害小孩長痱子。

16. 小孩擦的抹的噴的瓶瓶罐罐,我整理在一個小籃子裡,我婆婆老花眼看不懂那ㄧ罐是什麼,那ㄧ罐要怎麼用,卻從來不問,然後就亂用,或又去買。

17. 說拔拔買的衣服都是大陸製的,對小孩皮膚不好,她自己菜市場買的不也是大陸製的。

以上17點是我們婆媳間育兒觀念不同所造成的困擾,媽媽也有這些困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