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請問媽咪們 如果公婆的父母親都健在的情

請問媽咪們
如果公婆的父母親都健在的情況下,過年這兩個地方都要回去嗎?
我個人覺得過年初一回去公公的老家(屏東)祭拜祖先,無可厚非,再順路去婆家的娘家(高雄)過夜,探視長輩也沒有問題!
但去到婆婆的娘家,她們有五姊妹,初二依照慣例會叫外燴來吃午餐。中午阿姨們的女兒也都帶老公小孩回來了,用餐時小阿姨問我"要待到什麼時候",我表示"用餐結束就回自己娘家(雲林)"。小阿姨說"這麼快啊?怎麼不再待一晚?"我回答"我爸早上已經打電話來問幾點回去了!"她說"下次遇到我爸,要跟他說讓我待到初三初四再回娘家!"我婆婆在一旁幫腔說"對啊!現在都嘛這樣!"我笑笑沒有回答。
心裡os: 你們自己一年才去婆家一次,都當天去當天離開,有的初一晚上就回娘家了,初二中午大家團聚用餐了,我讓你兒子陪你吃完午餐才離開,憑什麼要我初三初四才回去,你們是人家的女兒,難道我不是?誰現在都嘛這樣了?!現場沒有一個媳婦到場,只有我!實在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照理講我過年根本沒必要去婆家的娘家,已經來了還想得寸進尺,甚至要我爸退讓,我爸不是難為嗎?想想就生氣!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