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懷孕的皮膚變化 懷孕是件充滿喜悅與期待

懷孕的皮膚變化
懷孕是件充滿喜悅與期待新生命誕生的事,但是也造成準媽媽們皮膚上產生許多惱人的皮膚生理變化,該怎麼辦呢?

Q1:懷孕後我的皮膚常有搔癢情形?怎麼會這樣?
根據統計,大約有五分之一的婦女在懷孕期間身體不同部位的皮膚會出現搔癢情形,而在這時期產生的皮膚問題,約有90%的人感覺癢到不行,這是因為動情素(estrogen)上升,膽鹽代謝降低,淤積在血液中,再加上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上升,控制癢感的閥值下降,所以在懷孕時,常有異常癢感,這就是所謂的「妊娠搔癢症」,常因感覺到癢時就非抓不可,而有抓到破皮、流血的情形造成皮膚炎。



Q2:該怎麼改善癢的情形?
懷孕的婦女不要洗過熱的水、並減少使用清潔劑的次數,在沐浴後可擦點保濕的乳液來滋養肌膚,甚至選擇內含可鎮定肌膚的成份,例如洋甘菊、蘆薈、尿囊素等。很多懷孕的婦女因為擔心藥物治療會影響胎兒,但現在醫學上使用於妊娠搔癢症的藥物,都是相當安全的,所以倘若仍感到持續不適的癢感時應就醫,必要時可接受口服與外用藥物治療避免留下疤痕。


資訊分享來源:張英睿皮膚專科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