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超自然)別去找你孩提時期的繪本

原文網址:
https://goo.gl/uMLH6U

回想起自己年輕(現在是也沒很老)的時候超愛聽鬼故事,有了小孩以後比較迷信,偶爾看了還會怕「天哪要是發生在我跟小孩身上怎麼辦?」---->真的!凡是跟小孩有關的,媽媽越會覺得恐怖......因應農曆七月要到了,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看到的故事......
--------------------------------

小時候,每當我晚上睡不著覺,
母親都會唸一本叫做"The Sheep Ran Over the Dog"的故事書給我聽。
(書名直譯叫做"輾過狗的綿羊")

書的內容大致上在說,有隻綿羊因為受夠了整天被牧羊犬看管,
所以偷了農夫的車鑰匙,開著卡車碾過牧羊犬。
當牧羊犬斷腿待在醫院裡時,野狼就趁著牧羊犬不在把綿羊媽媽吃掉。

雖然只是本童話書,但我卻記得母親每晚都會在睡前唸這本書給我聽,
直到那場意外發生。

母親在我8歲時死於車禍,之後我是由姑姑撫養長大。
在我搬去和姑姑一起住後,"The Sheep Ran Over the Dog"這本故事書就不見了。
當時姑姑也沒打算找這本書。
後來我長大,到了青少年時期,我幾乎不記得任何有關母親的事。
雖然有留著她的照片,但除此之外的事我都不記得。

我不記得母親做過什麼晚餐給我吃、給我買過什麼玩具、
我甚至不記得她穿過什麼衣服,除了照片裡能看到的那幾件。
但我卻記得她每晚唸給我聽的那個故事。

我記得綿羊是如何從農夫家裡偷到鑰匙,並開卡車把牧羊犬輾過去。
我也記得牧羊犬腿斷了待在醫院裡的情景。
野狼趁著牧羊犬不在,把綿羊的媽媽吃掉。最後小綿羊傷心地哭泣著...
除此之外,我不記得任何關於母親的事。

在大學時期,我主修文學,希望能成為一個作家。
雖然最後沒寫出什麼暢銷美國的知名小說,我卻成為一名高中英文老師,也樂於這份工作。
直到2個月前,我回去找我姑姑。

我們聊到以前的事情,我也提到了小時候母親唸給我聽的那本故事書。
"你是說那本有關綿羊的恐怖故事?" 姑姑問道。
"那才不是恐怖故事" 我回答。
"從你當時的形容,感覺就是個恐怖故事。可憐的狗被車輾過、羊媽媽在故事結尾也死掉了"
"我不記得她有死掉"

"好吧,可能是我記錯了。但我記得你剛搬來我家時,一直在講那本故事書的事。"姑姑笑著
"怎麼最近又問起這本書來?"
我解釋說因為這是我對母親僅有的記憶。

雖然姑姑看起來不怎麼在意這件事,但還是說她會幫我留意有沒有看到這本書。
同時我也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這本書的資訊,像是這本書有沒有任何再版或是有人拷貝過。
這時事情變得越來越詭異。

我說"詭異"是因為網路上完全找不到任何有關這本故事書的資訊。
我找了幾間稀有書店,仍一無所獲。

但我同時也發現原來網路上能找到一些很懷舊的東西。
我甚至找到80年代的兒童節目,整整十集!卻仍找不到我說的那本故事書。

我放棄搜尋,決定雇用一個書本偵探(book detective)。
這名該死的女人花了我好幾千元,但錢卻花的值得。
書本偵探並沒有找到故事書的拷貝本,但她發現我一直找不到有關這本書資訊的原因。

因為這本書是威斯康辛州的幾間獨立書店出版的,本數不多,更沒有什麼再版或拷貝。
老實說這些資訊我一點都不在乎,直到書本偵探提到了作者的名字。
"Cheryl Watterson"

雖然花了我兩千元,但還是成功找到我要的東西。
我只用2分鐘便google到作者的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