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珍愛的價值

今天看到一篇研究覺得很有感觸,來跟大家分享。
大家知不知道嬰兒在多大時能認知到「努力與重視」之間的關係呢?答案是十個月大。

研究人員對一群十個月大的嬰兒播放兩段影片,
第一個影片是讓主角追逐一個黃色三角形,翻山越嶺歷經艱難,小主角都不放棄。
第二個影片則是讓主角追逐一個藍色方形,但遇到高一點的牆、深一點的洞,小主角就放棄了。
影片的最後,兩個形狀都來到主角身邊,然後,主角開心地抱住了藍色方形。

看到這一幕的嬰兒,每位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證實大腦的確會將所付出的努力,正比於其心中的價值。而且這個與生俱來的先性,從十個月的大腦,就已經開始萌芽!

因為我的工作性質需要常常加班,即使下班後偶爾也需要接客戶電話,昨天我的女兒問我:媽咪妳是不是很喜歡工作?

聽到這句話我傻住了,媽媽最愛的當然是妳,但是孩子只能理解眼前所見的,她在每個夜晚看著我走出房門的背影,窩在電腦桌前一窩就是好久,但她卻只能聽媽媽唸短短的繪本。

我突然覺得很難過,想起我們小時候也常常覺得父母愛工作勝過我們原來是因為這樣,孩子的認知成立以後,大人做再多解釋,小小的心靈中還是存在著問號。

與各位忙碌的爸媽,及很愛玩手機玩到忘記小孩的爸媽共勉,暑假快結束了,多花點時間共享親子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