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是我不敬老,還是你倚老賣老

故事是這樣的,我用背巾背雞寶搭公車,加上一個後背包和一個有點笨重的手提媽媽包,坐在公車第二排左後方靠窗的位置。
因為東西有點多,所以先把手提媽媽包暫放在我右邊靠走道的位置上。
當時我正前方第一排兩個位置坐滿,右前方一個先生坐靠窗,旁邊放著他的隨身包包。正右方一個阿伯坐靠窗,旁邊有空位。
某站,只有一個年約六十的老婦人上車,一上車站在第一排走道上,就開始囔囔,都沒位置是怎樣?位置是給人做還是放包包用的啊?
我心想,我右邊阿伯旁邊還有空位,加上我背著雞寶位置已經有點擠,老婦人身材也蠻壯碩,所以我當下沒有立刻拿起我的手提媽媽包。
他站在走道上大聲吼叫:位置是給人做還是放包包用的啊?大約一分鐘,就自己坐到我右邊那位阿伯旁邊的空位上。他還持續再大叫,整個公車都是他的聲音。
我在想,他可能是在罵我和右前方那位放包包的先生吧?(或許還有後方其他的乘客,我沒轉頭去看後面的狀況)
下一站,有好幾個人上車,我心想位置應該不夠了,就把手提媽媽包拿起來。第一位上車的是一位年約五十歲的太太,手上提了不少袋子,他一路往後走,似乎是想站著。
(文長留言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