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分享)五歲小孩看到的跟妳想的不一樣

有一教師,在很多年之前,她的丈夫就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而她一個人卻培育了三個博士生女兒。同時,她所教的很多學生也都成績優異,讓同事和朋友們都感到不可思議。

在一次採訪中,她向記者透露了她教學與教子的秘訣: “ 不要指望別人都和你的見識一樣! ”

十多年以前,她的小女兒正在上幼稚園。有一天,她看到了女兒的一張繪畫作品。當時,她一下子就怔住了。

因為她覺得孩子的世界該是一個充滿了想像的世界。可是,在女兒一幅名為《陪媽媽逛街》的畫中,既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車水馬龍,更沒有琳琅滿目的商品,有的只是數不清的大人們的腿…… 奇怪!她拿著女兒的畫沉思了很久,終於解開了疑惑。

原來,幼小的孩子只有幾歲,身高只能達到大人的腰部,走在大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將孩子遮掩著,孩子除了能看到大人們的腿,還能看到什麼呢?

女教師如夢初醒。是啊,孩子們上街看到的不是高樓大廈和車水馬龍,而是大人們的腿,這是他們的身高決定的;我們並不能要求每個孩子都應像個小大人,而是應用同理去陪伴他們每個階段的發展。

與各位媽媽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