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懷孕便祕困擾

想請問各位有經驗的媽咪,都是怎麼解決懷孕時期嚴重便祕問題的呢?
懷孕前排便就不是很順暢了,前幾週開始,發現解便變得更困難了,總是覺得肚子悶悶脹脹的很不舒服,求助了婦產科醫生,醫生開了軟便劑給我,但對我來說成效不佳,
我每天飲食都算滿均衡的,攝取水量也很充足,平均一天至少會喝到2000-3000 c.c.,也試過網路上推薦的很多改善便祕的食物,蔬菜水果也比懷孕前更加量的在吃了,但便秘狀況卻更嚴重,我現在都固定每天逼自己一定要坐在馬桶上上廁所,就算只有上出一點點也好,但上出來的都是小小顆的,跟吃進去的量比起來還是差了滿多的...
很怕到後期如果繼續嚴重下去,會不會需要採取甚麼更激烈的手段才能解決>"<
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媽媽~~還有什麼比較不會影響到胎兒的方法。
我爬了一下文,有人說益生菌有助排便,想請問各位媽媽有沒有比較推薦的牌子呢?
還有看到改善便秘比較強效的好像是黑棗汁,但因為完全沒有嘗試過有一點害怕~請問有媽媽們試過黑棗汁覺得成效不錯的嗎?
不好意思問題問得有點多有點繁瑣,再麻煩各位媽媽們指點迷津了,謝謝:)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