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在家就能做的彩色麵團!

香山親子館在今年八月隆重開幕,
終於從九月中開始也有活動課程了!
所以,雞媽立即手刀報名了一場符合雞寶年齡的親子活動-彩色麵團!

這邊就來分享一下當天上課學到的做法給大家!
所需材料有:麵粉、水、食用油、鹽巴

P.S.老師建議中筋麵粉比較合適,麵團帶回家後冷藏可以繼續玩,
冷凍可以放一個月,解凍就可以再玩!

首先,先把倒入一半的麵粉,加入適量的水,揉成團。接著,加入鹽巴,老師說鹽巴是為了防腐用,讓麵糰可以保存更久!再來,加入食用油,目的是要讓麵糰更光滑一些,看起來會跟黏土接近一點。

過程中,老師也非常專業的帶領孩子體驗揉麵糰這件事!從一開始的麵粉,先讓孩子用手摸摸看,再來引導孩子倒水、搓揉麵團等,都是非常棒的觸覺體驗!

後記:我們將一部分的麵糰冰起來,一部分拿出來玩,隔天發現拿出來玩的那部分已經乾硬,後來就順勢當小球來玩,雞寶也很喜歡喔!雖然過程中,雞寶數度將麵糰小球塞到嘴裡,但所幸都是可食用的材料去做,就也比較不擔心了!

文章內有雞寶自創的麵團玩法,對手指肌肉發展很不錯,歡迎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