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大家覺得生小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一個比較感性的媽咪,所以從我知道我的孩子住進我的肚子裡開始,我就非常有意識的珍惜與她的相遇,而她出生後,我也常常這樣告訴她。
身邊的很多朋友告訴我她們第一次當媽,只能從孩子出生後才開始慢慢學習,其實我認為不是的。在一個家庭的組成中,真正完全從0開始學習的只有「小孩」,而當父母的「教科書」早就烙印在你的腦海裡了!
那就是你當小孩的時候,你希望你的父母怎麼對你?大到你可以察覺自己希望他們公正、不偏心、有空陪我們;小至某個情緒點下你希望他們怎麼回應你的渴望,然後堅持去做就對了!
而且我相信媽媽們都會發現,在很多時候你會發現孩子很像你,教養他們彷彿是再跟過去的自己對話,我自己的原生家庭並不幸福,甚至在很多人看起來幾近悲慘,但我認為在跟孩子對話的過程中你有能力療癒自己,因為你透過自己的嘴巴,可以說出以前的自己希望父母對你說的話。至於餵奶、換尿布之類技術性的事在一生的教養面前都是小事。
前陣子《你的孩子》很紅,因為它反映出每個人心中對於親子關係潛藏的渴望,我們的心多少都曾被傷害過,但當自己在養育孩子時,我認為最幸福的時刻還有在你體認到:眼前的小生命,你可以完全讓他照你內心最想要的方式成長,然後興奮的期待他會變什麼樣子!
例如有人會說:「我自卑是因為我媽當年....」然後你不禁會常常想,要是我媽當年沒有這樣我現在會是個怎樣的人呢?會很成功?會大放異彩?至少會比現在好?
現在不用空想了,去養一個自己的孩子,然後好好對他,10年後你就可以得到一個確切的結果。

獻給所有現在為了育兒及人生意義苦惱的媽媽,祝遇見寶貝的大家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