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漲奶漲到好苦惱,而寶寶越喝越少怎麼辦?

我是新手媽媽,我家妹妹是早產兒,出生時體重2290公克而已,現在一個半月大,我平均三個小時餵奶,以瓶喂居多(因為親餵都喂很久她又愛吸不吸),我每天都要用電動吸乳器擠奶(平均每天有六次,每次都有超過100cc),擠完一兩個小時後奶又開始漲痛,擠奶擠到乳暈、乳頭都會紅腫,之前有塞奶發燒過。

除了漲奶的困擾以外,還有一個是我家寶貝現在餵奶都要喂很久(超過一個小時),大多喂不到100cc(甚至低於50cc),我好擔心她會體重不夠,喂的時候會動來動去腳一直踢,喂到睡著放下了有醒來哭鬧,她很容易溢奶、吐奶跟打嗝,喂完也有把頭墊高,但偶爾還是會有吐奶溢奶....

我有試著親餵,但她喝了一遍、另一邊我還得用吸乳器吸出來(很漲痛),我真的覺得這樣喂太累,她半夜精神都很好,大概4點多醒來到早上8點多才會睡。

我試了好幾種奶嘴(寬口十字、圓孔都有試過),用小獅王辛巴、PUKU的奶嘴常常寶貝嘴巴側邊漏奶,吸入空氣。最近買了Nuby矽膠奶瓶,比較不會嘴側漏奶,但寶貝吸了很久只吸了一點點,讓我很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