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阿嬤拜託妳不要嚇人...

我老公的阿嬤在日治時期出生長大,「據她自己說」當時念小學的時候還被選為級長,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是她的學習精神真的值得敬佩,一直很努力在自修,學國字的寫法跟念法,所以她現在雖然很老了,但是認得的國字還滿多的喔!只是有時還是會鬧出一些些笑話...
像因為我剛生完在家坐月子,月子餐是我娘家媽媽幫我煮好每餐送過來(我娘家婆家離很近),然後老公瞞著我,偷偷也幫我訂了一堆滴雞精跟鱸魚精。
事情就發生在今天早上,我在餵奶的時候阿嬤突然神神秘秘的探頭進來,說她在房間門口等我,我餵完以後問她發生什麼事,她說:「OO給妳訂了一箱鱷魚精在樓下,我剛幫妳簽收冰進冰箱了(台語)」

我:「鱷魚精?!」
阿嬤:「是鱷魚精沒錯啊!」
我:「(拿手機google鱷魚)阿嬤妳系嘸系看錯!鱷魚是這個捏!(遞手機)」
阿嬤:「夭壽喔!雞罵人生完都喝這個喔?」

我也很怕,於是打給老公,才知道根本是虛驚一場,原來是阿嬤把「鱸魚」看成「鱷魚」了...XD

ps:有媽媽想喝喝看鱷魚精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