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令人痛心的十分鐘,每個人都可以阻止!

今天看到一些文章覺得很有感觸,想上來跟大家分享:
關於兒少受虐的問題,台灣雖然一直有在進步,可是我個人覺得比起其他同樣稱為「先進國家」的地方,台灣的進步實在是太慢了!
每10分鐘,台灣就有一起兒虐發生。
這裡不是非洲「每10分鐘就有一個小孩餓死」,但這令人痛心的10分鐘,台灣只是以另一種形式來呈現,我們與落後國家的差別在哪裡?
2015年時,西雅圖兒童醫院兒少保護部門教授來訪問,他說『台灣好奇怪,家長自主權竟然可以壓過兒少生命權,縱容有些孩子可以輕易死去。』
這句話很諷刺,理性地來想誰都會說生命重要,但當事情發生在我們眼前,我們卻很容易因為怕惹怒家長、怕被反咬多管閒事而漠不關心,這又是為什麼?
台灣首位臨床法醫也說:「最痛心的,是我明明已經發現受虐,把小孩送進兒少保護系統裡,但後來孩子還是被虐死了!...我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能夠看出小朋友有問題。看到有傷你就馬上通報,因為你通報錯誤不會被罰,可是如果這個小朋友真的是受虐兒的話,你等於是救了他。我一個人救不了那麼多小孩,要大家一起來救。」

「來到少年法庭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所謂生存遊戲的勝利者,」
基隆地方法院調查保護室主任調查保護官王以凡也說,手上孩子幾乎過往成長史都有被不當對待,「只是他在兒虐過程中是打不死的蟑螂,躲過好幾次致命傷害,所以活到現在,他成長過程的創傷就反撲出來,造成他現在的違法行為。」

其他還有許多揪心卻真實的現場,都在不斷的發生,如果大家有興趣想看看更多關於受虐、關於現行兒少系統的漏洞、關於社福單位與醫療體系的觀念落差,推薦給大家以下文章連結:
【兒虐悲歌頻傳 她靠鑑識拯救受虐兒】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4769/post/201811190004

【醫生痛訴:被通報N次的受虐兒 照樣被打死】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707200015

這跟每個人都有關,因為「生存遊戲的勝利者」有天遲早會長大,遲早會與你的孩子進入同一個班級、同一所學校,搭同一班捷運,搬到你家巷子口。
與各位媽媽們共勉,希望兒童們都能享有他們生存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