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全職媽媽心好累

當初會全職是為了親子感情,也是擔心保母良莠不齊,不然以我的薪資找人顧才好。
全職3年多隊友會在一段時間或公事繁忙的時候忘了要體貼全職媽媽的辛苦。
最近常聽到他說:
#妳變了,變得易怒,還噼㕷亂吼
因為我吼大寶,但是溫柔說真的說十幾次也沒用
#妳敢生氣,我才要生妳氣
通常發生在大寶犯錯或不聽管教後,隊友覺得全是媽媽沒教好
隊友生我氣,因為小孩不聽教,和小孩講道理說我太寵沒教好、打輕了說我在玩、打狠了說我太兇、用吼的說我像瘋婆子。
今天吃完晚飯洗碗時,隊友吼完搗蛋的大寶和攔截幾次亂爬的二寶,打算提早出門上晚班,問他確認沒有事只是想早出門,我就知道他是待不住家裡嫌大寶太吵、小寶亂爬,他沒辦法好好休息看電腦。
我洗完碗攔住他,請他留十分鐘顧二個小孩。如果十分鐘都可以逼瘋他,他肯定能理解我一打二很難不吼小孩。
我說:
若希望我變回以前的樣子很簡單,我回去職場就行,一個月薪水剛好給二個小孩當保母費,每年年終就是多賺的;我也不用每天像瘋婆子一樣因為小孩抓狂,也不會因為小錢計較。
當初是為了小孩好才當全職媽媽,但如果因此造成家庭不和諧,我不如回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