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與長輩溝通不良

之前因為種種原因所以寶寶喝配方奶,如今終於讓寶寶完全母乳了!
起初不是很清楚寶寶應該喝多少,只要有想吸允動作,就會給奶,算一算一天奶量大概700-800cc,(因為我奶頭很短,一開始在醫院寶寶就不願意吸,後來有些原因沒親餵母乳,所以現在寶寶都是瓶餵母乳),寶寶目前剛滿一個月,大概四公斤,我們一直想說他在成長所以多喝一點也很正常
一直到這兩天他幾次鼻子噴奶出來(不是吐奶那種大量的,是像溢奶那樣,但是不只從嘴,鼻子也會)上網找尋一些資料,發現寶寶一天奶量是體重*120-150cc⋯⋯算一算我們每天都餵超量,而且很多文章表示寶寶有時候表現想吸允不一定是餓,可能只是需要安撫或者就是想滿足口慾而非真正餓。
我開始每三小時給奶80cc,本來一直很順利,寶寶也沒有再從鼻子噴奶...而且如果不到三小時哭鬧,用轉移注意力或安撫奶嘴都可以得到緩解。
但是問題來了,因為公婆想要看寶寶,這幾天會常常到家裡幫忙,已經告知過寶寶哭不是一定餓,但是他們完全不理會我,每次我聽到寶寶哭起來查看,就發現公婆在熱母乳,看時間,有時候距離上次吃才一小時或兩小時,他們說每一次寶寶都喝光光...我知道他會喝光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