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第一次幫忙收衣服

一歲半的雞寶第一次幫忙收衣服,自己抱著一大堆衣服從陽台拿到房間放好,媽媽好感動(之前都是雞寶在旁邊看,今天突發決定讓雞寶做做看,沒想到做得這麼好,孩子的能力果然永遠超乎我們想像)~成就達成~

我慢慢感受到雞寶進入人生第一個叛逆期,他真的是一個追求自主的探險家,凡事都想自己來,像是雞寶洗澡時老愛自己拿蓮蓬頭、食物剪刀總要自己拿去剪、洗菜的時候要在一旁湊一腳......

有時不讓雞寶嘗試,可能就會摔東西、發脾氣,幾次下來,雞媽覺得當父母的對孩子這樣的狀況,在反應拿捏上真的很重要。

「雞婆啦!危險不要弄!」、「來,媽媽帶著你做一次」,或是在一旁看著孩子讓他完成這些冒險?

雞媽曾對於這樣「雞婆」的雞寶感到困擾,於是我看了很多文章,發現親子天下這篇「陪孩子度過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給我的幫助很大。這也讓我更加確定,爸媽的態度對孩子的影響真的也很大!

以下就讓雞媽擷取這篇文章的部分內容吧!

(500字限制所以其餘部分內容貼在以下留言喔)

以下連結是文章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