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高厝插秧】遠離城市煩囂的一天~

每天都在城市中工作,趁著假期來到高厝聚落當一日農夫,體驗插秧的樂趣。

剛到就在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集合,當天天氣陽光明媚,涼風陣陣,是個出門的好日子。稍等了10分鐘後,我們出發坐接駁車到高厝聚落。

到達高厝聚落後, 認路姊便開始為我們導覽高厝聚落。「高厝聚落」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三重橋地區༐的傳統農村,這裡有山巒、水圳、梯田,還有許多世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對高厝有深厚情感的居民們,如:致力復耕水稻田的”認路姊”。

導覽結束後就是插秧了,在準備下田插秧之前,先將一大塊秧苗剝成一塊塊方便拿取的大小裝在臉盆中備用。插秧的時候再一次剝下五、六株秧苗插上,要小心不要拔斷秧苗的根,否則插下去秧苗將難以存活。

插秧的訣竅是將一小束(約五、六株) 的秧苗,放在土壤上輕輕往前“推”,就能附著得很牢固,而不是真的“插”進土裡。

插秧完成之後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點心時間啦!在農田旁的陰涼之處準備了用心製作的傳統點心,是採用金山當地盛產的地瓜製作而成的手工地瓜圓,搭配芳香萬壽菊熬煮而成的甜湯。

吃飽後便開始了綠手指的DIY。最後坐接駁車回到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泡湯,結束了一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