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孩子會一直黏著媽媽,只需要媽媽嗎?

有媽媽問小西瓜媽媽:
「孩子會一直黏著媽媽,只需要媽媽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因為孩子會長大。」

一但過了認生期,有的孩子會開始人人好,慢熱型孩子給他時間,也能鬆開媽媽的手,投入眼前好奇的人事物中。

記得2016年暑假,決定離開工作四年半的幼教環境,踏入全職媽媽行列;曾以為,自己會是孩子的全部,等到孩子慢慢大,我才發現媽媽這個角色,也是會功成身退,所以孩子才是媽媽的全部。

當妹妹漸漸長大,走著跟哥哥一樣的路,小西瓜媽媽開始感到捨不得;因為我知道,當教會生活自理、人際互動、閱讀樂趣後,孩子會走向屬於自己的生活圈。

如果你問我,當全職媽媽會後悔嗎?

曾經遇過很長一段育兒碰撞期,一邊感到無力,一邊羨慕別人領薪水、年終和尾牙。

現在已經樂在其中,因為這個職業雖然24小時全年無休,但是孩子的每個重要時刻,媽媽都能第一時間陪在身旁。

我相信每個全職媽媽,只要度過磨合期,肯定能安排最適當的每日作息;而我們的成就感是,既能把孩子照顧好,也能把家庭照料好。

#試著把全職媽媽角色用倒數日來看
#你會更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分每秒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