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到底該如何對付午覺大魔王

有一件事困擾帥爸一陣子了,一直沒有好的解決方案,特地來請教各位爸媽,看能否有解?

帥爸的兒子,目前4歲。只要一遇到假日,我和太太全日陪伴的時候,就瘋玩著不願睡午覺,不睡午覺的結果,就是約莫下午4點開始出現體力不繼、注意力不集中,然後就開始「歡」了!但這時候,兒子還是不願意睡覺,他不願意玩的時間被剝奪掉,無論我們怎麼哄怎麼勸都無效。

而且都已經4點了,這時候再讓孩子睡覺,會影響他晚上入睡的時間,這時間讓他睡覺似乎也不是很明智的辦法。

為了讓孩子睡午覺,我們試過以下方法:
1.上午時段把孩子操到很累,進行很多消耗體力的活動,但他還是不願意睡午覺。
2.建立睡前儀式,但這儀式用在假日完全失效。
3.與孩子建立睡醒契約,告訴他午覺醒來我們會去哪裡玩,藉此讓他有期待。結果他反而更興奮不想睡,一直巴著約定的時間到來。
4.原定的午覺時間一到,全家都在床上躺好,不主動跟他玩。但你不跟孩子玩,他還是有辦法自己跟自己玩……

總之,想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對付「假日午覺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