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農曆七月鬼門開】正能量破解孕婦寶寶禁忌

農曆七月到來,鬼門要開囉!
你家寶貝有發生過什麼事件,會讓你起雞皮疙瘩?

我家哥哥兩歲時,曾指著某處一直說有阿姨,讓我和晴天爸爸,瞬間頭皮發麻、背後一涼;連當時六個月大的妹妹,從鬼門一開起就一路歡到早上五點。

有沒有人跟小西瓜媽媽一樣,連聽個鬼故事都會半夜很害怕,加上當媽媽以後,對於這個鬼月禁忌、諸事不宜的月份,更是苦惱不已,深怕自己觸犯那些「不可以這樣」、「要小心那樣」的禁忌。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未知的世界讓我們感到恐懼,而這些恐懼多半來自內心的想像;所以,小西瓜媽媽去年就決定好好瞭解鬼月的由來,找尋破解這些禁忌的好方法,今年農曆七月即將到來,剛好可以再把這篇文章翻出來,重新閱讀一下。

隨著時代在進步,傳統的育兒習俗與民俗禁忌,在現代年輕人的觀念裡,可能覺得這一切都相當過時又迷信,但是不可否認源自於老組先的智慧,也讓七月這個諸事不宜的月份,充滿各種有趣的禁忌傳說。

現在就陪著小西瓜媽媽一起找尋,如何用正能量破解在農曆七月時,那些關於孕婦和寶寶的十大禁忌吧!

【農曆七月鬼門開】用正能量破解關於孕婦和寶寶的十大禁忌
文章全文連結如下: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