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反覆發燒致死率70%的兒童急性壞死性腦病

1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年僅1歲多的孩子連續幾天反覆發燒又燒退,起初以為是單純發燒,便到附近診所就醫,未料病情愈來愈嚴重,才送到台大醫院檢查,結果兒子突癲癇發作,醫師使用鎮定劑後,兒子便陷入昏迷,至今仍沒有醒過來。最後神經科醫生研判,恐是罹患「兒童急性壞死性腦病(ANEC)」。恢復意識醒來的機會趨近於零,也就是將會呈現植物人的狀態。

神經科醫師還說,這種燒退燒退的狀況,100個孩子中可能99個都會正常痊癒,所以不可能 在一開始沒有出現症狀時,就以最嚴重的醫療處置去做。

為此,吳昌騰醫師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分享此PTT貼文,透露兒童急性壞死性腦病變(ANEC)是1種高死亡率的腦病變,死亡率高達70%。ANEC具有病情急、進展快、死亡率高等特點,兒童患者常伴隨嘔吐、快速的意識喪失、不同程度肝功能障礙,預後差,存活者常伴有嚴重的神經系統後遺症。

最可怕的是目前ANEC尚缺乏有效的治療方法,治療方法通常為支持療法
如抗生素、抗病毒藥物、IVIG等治療……
天啊完全無可預料的疾病,真的好心疼這個孩子,明明幾天前還活蹦亂跳的….
孩子有任何症狀真的不能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