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原來出生順序會默默影響著性格

無聊在跟朋友聊家中孩子個性的時候,一位朋友分享了一個研究給我看她說有許多研究都顯示出生順序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

家中長子:較有自信、整體 IQ 較高
蘇格蘭幾年前做過一個研究,結果指出在很多面向上,家中長子的 IQ 都比次子還要高。學者認為,這主要是因為長子接觸的的各種「刺激」比弟妹多的關係。另外,一般父母通常也會給第一個孩子更高程度的密切關注與監控,他們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念故事書給長子,或是比較容易對長子做的事情大驚小怪,但這些壓力與刺激卻會在很多面向上培養出孩子的責任心態、領導潛力與思考能力。

排行中間:較為叛逆、擅於周旋談判
很多人都覺得排行中間的小孩是家庭摩擦的潤滑劑,他們似乎永遠立場中立,任何事情只要他們出面,就能成功維持家庭和平。但許多研究也顯示,很多中間的孩子因為得到的關注較少,雖然懂得周旋談判,卻也更有叛逆傾向。

排行老么:較有魅力、懂得察言觀色
家中老么總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父母與前面幾個孩子多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對於很多事情比較能消化釋懷,整體育兒風格也可能磨得比較圓融,因此對最小的孩子反而更有寬容心。但老么從小就是整個人群中最弱小的那個,為了在一眾兄弟姊妹中「勝出」,他會更懂得如何察言觀色,並發展出搞笑功力等能展現個人魅力的性格。

大家覺得準嗎(◑‿◐)個人覺得算準?
我們家老二真的就是比較叛逆,老三超會察言觀色
雖然在家就是小霸王,但都知道怎麼避開爸爸的怒氣
身為媽媽的我真的是很佩服,以後要出去嗨就靠老三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