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不是只有帶小孩的媽媽才有使用哺集乳室的需求!

我是在上班的母奶媽媽,所以時常利用通勤時間,借用哺集乳室集乳。昨天下班搭火車時,在上車前跟車長借用哺集乳室,才剛始用外面就有人在按門把,但後來對方也沒出聲,我以為是不小心弄到門把的,也就不以為意,繼續使用。過了大約10分鐘,外面的人敲門了,說「好啊抹,阮等揪久啊!(台語)」說話的是一位聲音聽起來有點年紀的女士,我當下亦回敲門,並問「什麼事嗎?這裡不是廁所喔,廁所要到另一節車廂」,但對方也沒回話。後來我就聽到他們在跟車長對話的聲音,車長跟他們說:剛才有旅客借用了,規定可使用時間為30分鐘,她時間還沒到,你們要等一下」。再後來我就隱約聽到小孩的聲音,這時我心裡就猜想:應該是小孩要喝奶。既然有人要使用,那我就快一點,使用好趕快出來給他人使用。
我大約使用二十幾分鐘後,穿好衣服就趕快出來。門一開看到的是一位媽媽帶約年約1歲多的小孩(因小孩已經會走路)我問她是你們要用嗎?對方不回答,臉臭臭的就走進去。出來後我是站在車廂間的走道(哺集乳室的外面),才剛站好我就覺得左右兩位男士的眼神很不友善,且帶著審視,讓我很不舒服,但大家都沒說話。過了一會,其中一位男士拿起手機講電話:「出來了,伊啊無帶囡仔啊!裝肖ㄟ!」我立馬覺得火氣上來,馬上對著那位先生說:「先生,那間是哺『集』乳室,不是只有帶小孩的媽媽才有使用需求!」
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多自以為是的人?!公共區域的借用本來就有先來後到,並不是只有你家小孩需要喝奶,別人也是有小孩,也有需求的!如此不明就理的批判別人,帶給小孩是多麼錯誤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