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育兒路上,妳也有偽單親的心情嗎?!

偽單親?我的夜間部室友!

他,是他的假日爸爸。
他,是我的夜間部室友。
我,終於了解 偽單親,這個看似堅強又無奈的名詞?!

最近老公因為工作需要,要考某個很難的專業證照,所以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到10點,基本上平日就是7點半出門將近晚上11點才到家。
可以說,小孩一到五都看不見他,一個假日爸爸的狀態,他回家小孩已經睡了,出門孩子還沒起床,然後這種生活要持續到今年年底!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好像也就習慣了!
小力咕一開始會等爸爸回來才睡,後來,他累了也就睡了!

不禁想起以前在職場上的同事A,她的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三個月或半年才回來一次,當時她的肚子剛懷第二胎,樣樣都要自己來,在我眼中她是個職場女強人,但在茶水間,總是聊起很多偽單親的無奈,
當時的自己還年輕也不太明白,現在當媽了之後,由衷的佩服她的辛酸與辛苦!

另一個職場同事B,她跟老公都是上班族,但因為工作性質,必須常常加班,所以把孩子託付給南部的媽媽帶,假日坐高鐵回去陪孩子,沒有完整的周休二日,又只能分離。

「陪伴孩子或是另一伴的時間有限,好像因為現實,而不得不這樣取捨!」

長期累積下來的憂鬱心情,大概是來自身心的疲乏。還好小力咕小情人扮演的開心果很稱職?總能讓勞心勞累的狀態,因為他的笑容瞬間化解,這就是人家在說的:「甜蜜的負擔吧? 但他不是負擔,而是我們夫妻想變得更好的動力」。

有時候,老公洗完澡,很累就倒下呼呼大睡,我能體諒,但好像少了很多交流。
有時候,覺得很孤單,很累的心似乎沒有人可以說,有時候,只需要一個吐露的窗口罷了!

還好,娘家不會太遠,真的累壞了,還有強力後援給我喘息空間,累到不想煮打通電話給老母,開車出門,還有一個神隊友!

原本期待老公會變神隊友,結果現在他累得像豬隊友了,不得不,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家庭中的分工合作,那不是愛情與麵包,而是親情與責任!

讓我想到幸福定格,今年唯一看過的一部電影,看完老公對我說的一句話:「愛是肯定存在的,只是交談變少了…」

至少,現在約定,睡前,好好聽我說10分鐘好嗎?你就可以睡了!

有時候,媽媽需要的也只是 #一個好好說話對象 而已。

PS.週末孩子就交給老公,請把五天的陪伴補回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