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迎新產後護理之家-桃園館入住心得分享

新手媽媽面對第一胎寶包總是充滿期待與各種照護上的不安,在拿到媽媽手冊之後便開始搜尋月子中心的各種功課,大多是網路搜尋評價與心得分享,實際參觀的有新北的一家月中以及桃園的迎新,會選擇迎新的幾個原因:1.先生同事產後入住推薦2.交通方便3.參觀後感覺不錯。
入住時間是2019.10.25-11.15共21天,櫃臺服務人員相當活潑與親切,舉凡餐點更換、房務問題、訪客來訪通知…等,只要有需要,她們都會即時解決。嬰兒室的護理師與保姆人員兼具專業與豐富經驗,我時常在接送寶包時請教她們遇到的困難與問題,都能獲得寶貴的答案,每日上午有媽媽秘書量血壓並關心產婦身體狀況。每週也有外請小兒科醫生、中醫醫生巡視寶包與產婦的狀況。迎新也有寶包照顧與媽媽抒壓手作相關課程,我只要時間與體力允許,幾乎都會參加,課程表與醫生巡診表都會公告在電梯裡也會廣播提醒,很清楚。每月也有兩次寶包洗澡課程示範,並可安排時間讓家長洗,護理人員從旁個別指導,實際操作加深印象。每週二與五的12:00-17:00是嬰兒室消毒時間,這時候可以練習母嬰同室,一回生二回熟,摸索與熟悉寶包作息。平日上午11-12點與晚上19-20點為嬰兒室開窗時段,假日加開14-16點,房間除了陪宿者與照顧者之外皆不可上樓以降低感染機率,做月子真的需要好好休息,我因為親餵平常除了餵奶還有擠奶真的花蠻多時間,嬰兒室有固定開放時間也方便媽媽安排會客時間,有更多時間休息。房務阿姨每日都會進房打掃,也會幫忙將午餐與晚餐拿進房,餐點目前有四家可以選擇,份量多,吃到不要不要的。房內冰箱乾淨沒有因潮濕而長霉,我個人很在意衛浴舒適與清潔,馬桶是免治且有暖房功能抽風空調。電視可切換寶包攝影機,嬰兒室24小時輪班,有問題皆可內線詢問,房間內也有電動擠奶器與烘乾機可用。每層樓公共區域提供消毒鍋、微波爐、電鍋與飲水機可使用。
整體而言迎新的cp值很高,在迎新除了產後休息之外也學習到很多照護技巧,讓新手媽媽在面對寶包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與緩衝,不至於太慌亂,做月子期間時間過得很快,寶包的成長也很快,捨不得最後一個在迎新的夜晚,這21天與迎新夥伴的相處是輕鬆、自在且安心的,謝謝迎新的照顧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