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雌骨疼痛症/孕婦瑜珈關聯 孕期體位訓練:吳樱芝瑜珈

1)側躺式
2)橫向式
3)直向式
4)後板式

孕期不宜(產生雌骨疼痛後):
1)下壓式
2)跑步式
3)髖部橫向式。

懷孕最重要相關的骨盆構造,骨盆前側稱為「恥骨聯合」的關節連接處,此關節乃被密集的韌帶所固定加強,在正常情況下,一般並不會鬆動。

然而,懷孕時體內分泌的鬆弛素和黃體素兩種荷爾蒙,再加上子宮變大使重力增加,會促使恥骨聯合關節及韌帶變得較為鬆弛,「可增加骨盆的伸縮性,容納胎兒生長的空間,及讓胎兒於陰道生產時能順利往下通過骨盆以完成分娩」。一般兩側恥骨之間的距離約為4~5mm,但在孕期受到荷爾蒙作用影響,會增加約至少2~3mm,不過,一般懷孕期間,恥骨之間正常距離應會小於9mm之內。 而常見的症狀為恥骨及腹股溝區域疼痛不適,有些孕媽咪可能會牽涉背痛、骨盆後側疼痛或髖關節部位疼痛;有些可能感到恥骨關節部位常有摩擦不適感;疼痛可能向下延伸到大腿單側或兩側內部或雙腿之間,於走動、上下樓梯、打開雙腿或於床上翻身時感到不適,此疼痛於夜間可能會更加明顯,影響睡眠品質,在起身行走或欲上廁所時造成不適。

懷孕前檢查:
1)脊椎和骨盆檢查,患有脊椎病、肩周炎、背痛等,懷孕後都有可能出現恥骨痛。
2)孕媽為O型腿,腿部曾受傷曾出現過恥骨痛、大腿根部壓痛、坐骨神經疼痛等症狀,也會留下隱患,導致懷孕後恥骨痛。
3)孕前因外傷導致骨盆骨折或移位過。
4)多胎對於孕媽來說負擔是很大的,尤其是恥骨部位,要承受重大的壓力,很容易受損出現疼痛症狀。
5)孕期體重過重,或懷著一個體重過重的胎寶,孕媽又比較消瘦,也容易在孕期和孕後出現恥骨痛症狀。
6)產鉗的使用,導致孕媽恥骨痛 ,應該格外小心,儘量避免使用,不然影響生二胎。洽line帳

#台中孕婦瑜珈
#台中北屯孕婦瑜珈
#台中北屯孕婦瑜伽
#台中北區孕婦瑜珈
#台中孕婦瑜伽
#台中瑜珈
#line帳yingjy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