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錯過了第一年...還有剩下的六年....幼兒語言學習的黃金時期

大家好, Mrs. Brain繼續來跟大家分享大腦學習語言能力的秘密吧!
大腦在出生6個月後便使用"計算"的方式來學習與記憶語言的聲韻, 而且能精準地記住並分辨任何語言的發音, 這項神奇的能力在寶寶滿一歲後便開始遞減了...(您可以回顧Mrs. Brain之前的發文 : [大腦學習語言的窗戶開放的黃金時間是出生後8到10個月])
啊~~!! 來不及了已經錯過了怎麼辦呢? 雖然說一歲之後這項能力開始遞減, 但是在孩子七歲之前這項語言學習的超能力還是相當驚人的, 一旦過了七歲就會開始急速喪失這項能力, 所以想讓孩子奠定除了母語以外的語言基礎, 在七歲之前您仍然可以把握孩子語言學習的黃金時期喔!!
問題來囉~~那我該讓孩子去上外面英文補習班到幾歲呢?...Mrs. Brain建議如果可以的話, 讓孩子堅持至少上到10歲吧!!...因為人腦的基因圖譜在10歲的時候就差不多定下來了, 接下來一輩子幾乎不會再有變化囉!...
Mrs. Brain鼓勵大家來把握當大腦還是是靠"計算"這項能力來學習語言的時期, 因為這個時期的學習方法是自然、不費力且效果好....注意!! 這項大腦的超能力到了國中畢業時就完全喪失了喔... 所以高中之後學習語言就要靠別的方法來加強記憶, 這也可以說明為何隨著年紀越大就越難學習語言了....
好啦~~那麼這次就先談到這裡囉!! 希望對各位爸爸媽媽們有幫助 (>w<)
如果對於嬰幼兒在大腦發育認知與行為或腦部疾病相關問題, 也歡迎詢問喔!! Mrs. Brain能回答的一定會盡量幫您做解答的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