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新手爸媽在月子中心的日子

新手爸媽在月子中心的日子-璽恩(惜恩)產後護理之家。

決定在汐止生產後,當初選月子中心就先以這附近的產後護理之家為主,所以就鎖定了汐止及內湖的產後護理之家,懶惰的我們、索性先在網路看照片與評價,進行篩選後才預約參觀了四家,而璽恩就是其中一家。

參觀了四家產後護理之家後,我們自己最在意的點是:
1.有沒有寶寶監視器 ? 這是爸爸最在意的,畢竟在外面工作時如果沒辦法隨時看到寶寶的狀態,他會焦慮。哈

2.環境、房間的舒適度,畢竟有點潔癖的我⋯住的地方肯定要乾淨又舒適。

而璽恩,正滿足上述兩點,當然不代表其他家沒有,只是額外加分條件很重要的是接待的人員的介紹,畢竟很多事情我們是完全沒有概念、也不懂(攤手),徬徨又不知所措的我們,璽恩的接待人員跟我們分享了很多,同時給了很多建議,讓我們有很大的安全感,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璽恩產後護理之家。

在國泰汐止住了四天三夜,想花錢住單人房買舒適度,更希望小麻糬可以不要徘徊在與其他人同房的空間內,但事與願違,連三夜的健保房(囧),每天每去一次廁所消毒一次⋯上個廁所大費周章,也沒辦法好好洗澡、更別說是睡覺。

好不容易、出院到了璽恩,接待人員熱情的在停車場等我們,並協助我們拿行李,帶我們進房(完全是去住飯店的概念啊⋯⋯)。經歷生產、住院⋯雖然短短幾天,但感覺整身好髒⋯於是,一到月子中心、我馬上衝進有暖氣的廁所,把全身先洗淨一次。

在璽恩的日子,產科護理師每日都會入房關心,量體溫、血壓,跟我分享很多自身或是他人經驗、教導我擠奶,他們都有十年以上的年資,所以在經驗分享上,會給予我不同的想法以及協助,除了照顧產婦外、每週也會有2次小兒科醫生巡診,也會親自的打電話告知每次檢查兒子的狀況,讓我很安心,當然、除了每天的產科護理師外、每周也會有1次婦產科醫師巡診。

之前在找月子中心時、都是以讓媽媽休息為出發在考量,殊不知這根本不是最重要的,餵母乳的路途,何來休息之說(跪),因此,這段日子,我們收穫最多的就是在照顧寶寶上。

是,小麻糬是這段時間璽恩嬰兒室護理師的「大哥」,為什麼是大哥呢?因為大家都怕他,可想而知他的難搞。哈

之前在醫院就有護理師說小麻糬愛抱抱,但因為在醫院時跟他相處時間很少,來了只是喝奶、半小時左右要再送回嬰兒室,所以只是知道、但卻什麼也不了解,護理師也沒多說什麼。

而璽恩的護理師們很在乎寶寶的需求是甚麼,她們會很詳細的說明,幫助我們了解以及探討每一次哭的原因是什麼,例如:是不是口慾比較強或者是想要抱抱⋯等,然後提供他們安撫的方法,並也跟我們說他們嘗試過哪些,而什麼方法對他比較有用,這比起只是告知狀況,給予解決方式這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了。

小麻糬完全是急性子,有個護理師曾說他是短跑選手,餓時吵起來好像幾餐沒吃⋯給他吃了又很快就飽,拍嗝還要拍半天還未必拍的出來,奶都喝不完,好幾次在房間呼喚護理師到房間來幫忙拍拍看,而他們也都會來親自示範並告訴我們他們的經驗,也會檢視我們的姿勢是否正確,在這邊我真的吸收了很多,讓我能逐漸地有信心能自己帶著孩子?(可是我不是主要帶小孩的人啊⋯外婆應該來住月子中心的⋯哈)我想說的是⋯上班真的比顧小孩輕鬆(吶喊)

另一個挑戰就是洗澡,小麻糬一被脫光就會非常激動(很好、從小就有保護自我的意識),但是他力氣很大⋯踢起來⋯根本抓不住(再次攤手)!當然,璽恩也提供在返家前做一對一的洗澡教學,一步驟一步驟檢視,讓我們上戰場洗一次看看,避免回家手足無措。

每天起床餵奶、擠奶,再來就是吃飯、睡覺,在這的月子餐有三家可以選,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