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等待孩子成長

【等待】
對於敏感的孩子,等待孩子調節與適應環境是很重要的引導技巧,不急著壓下孩子焦慮,讓孩子緩緩的將緊張情緒抒發出來,甚至幫孩子表達出緊張與害怕的原因,讓孩子認識自己的情緒,也知道自己的情緒被同理時,這些都是等待孩子適應的好方法。

例如當寶寶因為緊張大哭而無法上課時,常常許多家長的焦慮值也開始直線上升,而寶寶進一步感受到家長的焦慮時,更是開始哇哇大哭,也形成家長在下一次的情境就預先開始擔心,而就如同一個負向循環般的導致敏感孩子對環境也更提心吊膽了!

那怎麼樣是等待寶寶適應呢?不要擔心寶寶哭就是一個最好的等待方式了吧!知道這個環境本來就有點挑戰,給寶寶哭哭的時間,等待著寶寶適應,不用急著讓寶寶立刻停止哭泣,這就是接受與等待的最好方式了。在此同時,寶寶感受到的是自己的情緒被接納,這更是親子課程中最被強調的母嬰連結啊!

當然,除了等待孩子走出情緒風暴外,同時也試試看包容自己的情緒吧!成為爸爸媽媽(尤其是成為媽媽)真的是一件很緊張的事情,一定會因此有挫折、有壓力、緊張、自責...等,都是無可莫非的吧!在接受孩子情緒的同時,也好好的接受自己的情緒,好好的認識自己,當知道自己過度緊張時也沒關係,好好的感受成為家長會有的壓力,只有好好能接受自己的情緒時,也才更能認識自己,以及認識成為爸媽後的自己。

雖然我們的情緒會影響著寶寶,但同樣的也試著接收寶寶給我們的鼓勵。好像因為我們是所謂的「大人」,所以常常必需扮演著「引導者」的角色,但或許寶寶也在引導著我們,當寶寶出乎意料的冷靜下來時,其實就像是和媽媽說「不用緊張喔,我們一起慢慢練習適應吧!」

好好的認識自己,也大方的接收寶寶對我們的鼓勵吧!
親子共游的課程中,最有趣的就是看到父母與嬰兒之間的連結了,好好感受與寶寶的連結,讓我們更認識自己,想想自己過往是否太在意他人眼光、是否太害怕失敗、是否太容易否定自己...
這些都是成為父母後,另外一種收穫啊!

https://otsiandswim.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