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最好的狀態

【用最好的狀態 迎接最大的挑戰】

在寶寶們的世界裡
因為寶寶們自我調節能力還不夠成熟
因此
讓寶寶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就需要家長多花點心思了

而泳課中,最大的挑戰就是下潛啦
有時小魚老師會緩緩下潛的練習
就是覺得家長或孩子的情緒
尚未處在一個最好的狀態

當孩子心情不好時
風吹草動都容易讓孩子崩潰
(其實大人也是阿~)
而當心情不錯時
或許本來不能接受的挑戰或挫折
相較之下都可以輕鬆帶過

因此讓我們來討論怎樣是最好的狀態吧!

🛡️基本生理需求滿足:這非常的重要,肚子餓或想睡覺的寶寶哭哭時,大概是唯一小魚老師也會建議可以先上岸讓寶寶滿足需求的時候了!畢竟小魚老師本人也是肚子餓會生氣,一把年紀的我都覺得肚子餓或想睡覺時無法做任何事情了,何況是寶寶呢?所以這就仰賴家長們辛苦的幫孩子滿足好生理需求了

🔮心理狀態的適應:有些孩子屬於對陌生環境需要比較多一點點的時間在觀察,如果在孩子還處在一個觀察階段,卻被要求執行很多任務,這時只會增加孩子的緊張與焦慮,當孩子焦慮值爆表後,就只能哇哇大哭啦!!!!

🤔那該怎麼讓孩子在心情上也做好預備呢?

🔍課前預備:提早讓孩子看看環境或是泳課的照片,提醒孩子我們等下(或明天)要去玩水了!

🔍事前的觀摩:提早15~20分鐘抵達上課地點,帶著孩子看看等下要游泳的環境,或是觀摩其他孩子執行

🔍不要急著進入課程:當孩子表情呈現緊張或焦慮時,放慢腳步讓孩子只是媽媽抱著,或許跳一跳,或許拍拍水,更或者只是媽媽抱著在水裡走來走去的讓孩子適應環境。比較焦慮的寶寶,更可能需要在團體外圍慢慢的觀察同儕與老師,而家長此時可能可以唱一樣的歌或是重複老師的指令(但不勉強孩子執行),讓孩子慢慢的適應團體的步驟!

🔍避免與不熟悉的大人太多眼神接觸:當孩子在焦慮時,其實常會對陌生人一直盯著看,因為不確定眼前的人是否有害(就像我們看到蟑螂也會一直盯著看,怕蟑螂隨時飛過來),但這時如果太靠近或是讓孩子覺得自己一直被注意,則無疑的也讓焦慮寶寶更加緊張了!(有時孩子太過焦慮時,小魚老師只能閃遠遠的,就是希望讓孩子多一點觀察時間啊~)

🔍給予吸引的玩具:在口腔期階段的寶寶,可能會是拿著玩具在咬咬咬,這其實也是寶寶在自我安撫的一個訊號,而針對年紀稍長的寶寶,淋水或噴水玩具也是一個轉移的好方法唷!

🔍慢慢跟上課程的活動:有些孩子在以上步驟的暖身都足夠後,慢慢就可以加入團體的課程啦!

影片中是知知今天第一次下潛沒有哭
知知是個需要慢慢適應環境的孩子
當知知對環境較熟悉後
雖然有點嗆到水
但卻能幫自己拍拍手

可見
孩子在最好的狀態也是潛力無窮阿!
讓我們也一起幫知知拍拍手吧!!!!!

當然啦
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到轉移的重要性
想知道轉移有多重要 請看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118788706186005/posts/120002072731335/

#一起觀察孩子們的臉部線索
#前後擺動讓孩子覺得有趣和放鬆
#讓孩子在心情好時接受新挑戰吧
#心情不好時沒趕上捷運都讓我爆炸
#心情好時錯過再坐錯車都還可以心平氣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