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育兒甘苦談】摔不怕的孩子

【育兒甘苦談】摔不怕的孩子


文/小米嘛


有沒有一種小孩,皮是海綿做的、肉是鐵打的、怎麼摔都摔不怕的?


我家就有!


又是一個手忙腳亂的平凡早晨。一大清早,忙碌的媽媽終於把一家老小弄出門時,已經是八點整了。


可全職媽媽的一天才剛開始咧。送完姐姐上學後,又先繞去超市買牛奶和生鮮食品,回到家晾好剛洗好的衣服,終於坐下來時,已經是九點多了,而老娘我別說早餐的穀片加牛奶還沒吃,連水都還沒喝一口咧…………誰說全職媽媽很閒的?來來來,我們來好好聊一聊。


才剛坐下,拿起手機準備看一下有沒有訊息,旁邊那位跟前跟後一下翻箱倒櫃一下在地上打滾的小孩也忙不迭地跟著爬上沙發,看到媽媽沒理她,就開始自己找樂子,忙著把沙發上的抱枕跨在沙發和茶机的中間,自導自演說:「馬嘛,你看,我要過山洞~~」


才想喘口氣的媽媽沒管太多,沒想到下一秒就是:「馬嘛,我要過橋~」,整個人就直接往橫跨在沙發和茶机間的抱枕爬上去~~然後在媽媽根本來不及阻止的瞬間…………砰!直接摔下來!!


立刻得到一個崩潰大哭的小孩~~~~~我的天阿,媽媽坐下來還不到兩分鐘阿阿阿阿~~~


仔細一看,雖然沒流血,可是撞到茶机的左臉頰已經腫起一個青色大包,剛剛好和五天前溜滑梯時撞到的右臉頰黑青相呼應…………喔對了,忘了講,半個月前自己皮到蹦蹦跳跳結果跌倒撞到電視櫃的下巴傷痕都還沒消咧!


換句話說,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咱們家這位姓侯又屬猴的小妞,已經在她臉上堂堂正正畫下三個記號了!到底是肉是鐵打的,還是無敵金魚腦壓根沒長記性?!


相較之下,兩姐妹的個性實在是天壤之別。姐姐從小就是謹慎派,說危險就會自己退後三步遠遠觀察;妹妹則是說危險就絕對要親身嘗試到底有多危險~~到底為什麼同一個媽生的,個性會差那麼多呢?


然後就在此時此刻寫文的現在,該名肉是鐵打的娃兒又在睡夢中“撞牆”了~~「砰!」地超大聲害爸爸誤以為小孩又滾下床…………


到底世界上有沒有一種小孩,皮是海綿做的、肉是鐵打的、怎麼摔都摔不怕的??好吧,或許某種層面來說,這也算是好事吧!媽媽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


--

原文連結在這裡: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35417


#媽媽心臟要很大顆
#姓侯又屬猴果然就是一隻小猴子
#所幸傷害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