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老公打三個月大的女兒

雖然懷孕是預料之外的事,但老公還是尊重我的選擇把孩子生下來,懷孕的過程直到現在都對我非常好,那時媽媽不贊成我去月子中心,因為價格跟以前差太多,媽媽覺得請月嫂就好,但老公還是覺得月子中心照顧方面較完善,堅持讓我去住月子中心。
現在是留職停薪狀態在家顧小孩,出了月子中心後,我們有協調好平常都我顧,然後他負責半夜,他上班是兩點到十點,顧半夜比較沒關係(我們都是夜貓族)
我女兒現在三個多月,平常肚子餓或換尿布的哭,老公都可以接受,但只要是這兩個以外的他就會變得很不耐煩,剛回家時因為寶寶還在適應,所以時不時的就會大哭,老公那時就會拿紗布巾塞她嘴巴,我有阻止,後來改成用手捏住雙頰,我也有查資料跟他說這樣她臉的骨骼會有影響,他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對,事後都會跟我說他真的不想傷害她,只是覺得她吵要她閉嘴,我也說可能還沒有辦法,可能還需要一陣子,寶寶還在適應。
總之,老公說他會改,也很想改,但就是忍不住小朋友的哭鬧,現在變成捏她屁股,或是自己的頭和她的她互撞,或是打她頭,反正就是一直弄她,她都有瘀青,我真的很生氣,但他總是說:她又沒怎樣,誰叫她要吵?
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你打她不是在管教,你只是在發洩你的情緒,他還是覺得打了可能有用。
我也說過你打了她只會哭得更兇,他說她就欠打。
然後也很不喜歡我抱小孩,常常說給她哭一下沒關係,但我女兒從在月子中心時就被護士說她很兇,所以只要她哭個幾下我就會忍不住抱她,但老公就覺得幹嘛一直要抱?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不要再打小孩這件事,因為他還是有正常的時候,幫小朋友餵奶、換尿布、跟她玩等等的⋯唯有哭這件事,有時他忍得住,但女兒有時我也不知道在哭什麼的時候,老公就忍不住。
還有抱小孩這件事,他覺得讓她哭個5-10分鐘再抱沒關係,我是有讓小朋友稍微哭一下,因為他們有時候是在發洩情緒,這我也能理解,可是常常在我耳邊說:不要一直抱她!我真的很為難
他有說是為了不要讓我那麼辛苦,所以才要我不要一直抱,可是我這樣真的好累,加上我住娘家,我爸媽只要我女兒一哭,就大驚小怪,所以我壓力也有點大。
唉~不知道要怎麼跟他溝通比較好,還是我要去做心理諮詢詢問醫生呢?

—————————————————————
謝謝各位媽咪們的寶貴意見。
我會慢慢調整成都是我自己顧,
等孩子穩定一點再讓他們相處,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