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不要成為這樣的父母!名導演姜文感概:我一生都在追求母親的肯定

大陸名演員及導演姜文,被訪問到人生最大的失敗是什麼時,他毫不猶豫地說出:「我最大的失敗就是不知道怎麼跟母親處好關係。」而這也造成他之後性格上的缺失:沒有自信、不會生活及脆弱。

在採訪中他舉了兩個例子。當他考上中戲,很開心地去跟媽媽說時,通知書卻被媽媽扔向一旁,還叫他趕快去把衣服洗一洗。後來他出名了,買房給媽媽住,媽媽也未曾入住,甚至連他演的劇,媽媽也不曾看過。

這些從小到大跟媽媽相處的細節,一直到現在在他心中都存有疙瘩,直到媽媽過世都沒有化解,成為他這一生中最大的遺憾。而這些遺憾是名與利都無法彌補的。

我想到自己成為人母後,是否曾犯下姜文媽媽的這些錯誤,對於孩子在意的事不在意(丟通知書),造成孩子內心受挫;不關心孩子的事(沒看過孩子演的劇),造成孩子沒自信;以及不住孩子買的房,造成親子關係疏離等等。

親子關係影響孩子一輩子,身為父母的我們,更應有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