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圈媽告訴你,為什麼不得推薦非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之外的哺乳從業人員

為什麼推薦IBCLC?

為什麼一些很厲害的XX師不能推薦?

你知道那些XX師的授課內容是甚麼?

你知道他們服務宗旨是甚麼?

你知道他們考試內容是甚麼?

你知道他們最高準則是甚麼?

你知道他們用甚麼依據判斷母嬰需求?

你知道母嬰最需要的是甚麼?

那些XX師以上的問題,基本上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因為他們說穿了都是為了賺錢而來的,他們出發點都是為了媽媽,不是為了小孩,小孩只是順便的受益者,就好像很多月中都會勸說媽媽好好休息,小孩我們來顧,回家才有體力顧小孩,結果媽媽就不斷看到小還在月中好天使,回家卻變成了魔鬼,整個焦急無助,爆發產後憂鬱症,所以有體力顧小孩了嗎?

他們的準則就是以媽媽高興為主,反正媽媽只要有奶就一切OK了,媽媽就會很樂意掏錢出來了,這樣就完成了一筆漂亮的商業交易了,對,你的哺乳就是一筆商業交易,所以只要讓媽擠的出奶來就沒問題了,但是你看看社團(或是正規母乳社團)的每個求助和實際案例,真的都只要有奶水順利移出就完美END嗎?只要奶水多多就漂亮解決問題嗎?

你有認真看過每一個問題的最後回答嗎?

告訴你吧....,十個說奶量有問題的,8-9個諮詢到最後根本不是奶量問題,剩下的那一兩個可能有的是身體狀況不佳,那些說奶水不足的,不是真的都奶水不足,而是很多都是其他地方需要再校正,校正過後八九成的都會順利,剩下的一兩成多半就是有些心理因素跨不過去,或是家庭紛擾實在無力解決才失敗收場,但是他們已經很清楚原因在哪裡的,他們也可以肯定不是因為認為自己奶水不足問題造成的,所以並不會對自己或是小孩有任何的誤解,除了依然不肯面對現實的之外。

對我來說,哺乳是完整家庭身心靈的重要基石,而非只有母嬰事情,家人要做的是支持母嬰,協助母嬰,而泌乳顧問要做的就是持續提供母嬰身心靈完整的必要專業知識,打造符合母嬰需求的哺乳模式,不是像XX師說只要把奶擠出來就好了,坦白說....(排除上班媽媽)奶子不是給你擠的!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不是XX師那種路邊撿來的野雞證照,花個幾千元和幾天幾周就可以上路的,不是終身證照讓你做到爛,只要上幾天課就可以上路的,你真的敢把你的哺乳大事交給這種人嗎?你自己捫心自問,你真的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