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後悔】女子懷孕6個月時出軌初戀 孩子出生後她傻眼了…

女寶小可,出生半月,

突然發熱、嘔吐。

經血液檢查,

確診感染了梅毒,

母嬰傳播導致!




昨日,剛滿月的女寶寶小可,終於結束了為期兩周的梅毒治療,出院回家了。但是,醫生告訴小可的母親樊女士(化名),寶寶的梅毒雖然治愈了,但她血液中的TPPA指標可能會終身呈現陽性,也就是說,以後她的每壹次血液檢查,都可能面臨“疑似梅毒”的尷尬。

聽到這話,樊女士羞愧難當。




 
魏女士和丈夫是英山人,兩人壹直在外打工。懷上小可後,魏女士就回老家待產。

壹個多月前,她剖腹產下小可。可才過了半個多月,小可開始發熱、嘔吐,就診時醫生發現孩子手腳及臀部有不同程度脫皮,於是請皮膚科醫生會診。


經血液檢查,初步診斷孩子是感染了梅毒,於是轉到武漢市皮膚病防治院(武漢性病監測中心),被確認感染,而且應是母嬰傳播導致的,必須進行藥物治療。


醫生當即向魏女士了解情況,幾經詢問,魏女士才支支吾吾地講出實情:


懷孕兩個月時,她曾做過梅毒血清檢查,當時呈陰性。

後來也壹直按照規定做常規孕檢。


那時候,孩子父親仍在外打工。而在懷孕6個月時,她曾與初戀男友有過壹次性行為。這可能就是孩子感染梅毒的原因。




隨後,魏女士和小可均在醫院進行了梅毒治療。經查,孩子的父親沒有感染梅毒。


專家介紹,由於梅毒的病理特征,90%的梅毒患者血液指標不會轉陰,會被終身打上烙印。


專家提醒



母嬰傳播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在母親懷孕期間有兩次機會可以阻斷。

在孕檢中查出梅毒陽性的準媽媽,醫療機構共會對其施行母嬰阻斷治療,避免寶寶胎內感染;

後期若發現媽媽感染梅毒,治療則是針對可能已經被感染的寶寶。

有高危行為的孕媽,可在孕三個月和產前三個月分別做壹次梅毒檢測。


危害
梅毒的危害



1、傳染他人。我們都知道梅毒的傳染性非常的強,所以及其容易傳給伴侶或兒女,危害他人健康。男性梅毒患者不但危害自身健康,且可傳染給妻兒,造成早產、流產及死產,少數活產的胎兒也很可能有胎傳性梅毒。


2、侵犯中樞神經系統。感染梅毒後,如果拖延治療,梅毒螺旋體可導致人體三叉神經受到影響,可發生脊髓膜炎,麻痹性癡呆、視神經萎縮,壓迫脊髓導致痙攣、癱瘓等,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3、皮損不適。除了以上兩種很常見的危害之外,還會導致身體的皮損不適癥狀,影響正常的生活。

梅毒患者常主訴下面不舒服,生殖器出現的潰瘍、膿皰、斑疹等不適癥狀,造成分泌物多,形成恐懼心理,影響正常生活。


4、嚴重損害骨骼系統。如果拖延治療梅毒,可導致組織和器官被梅毒螺旋體破壞,從而使相應的組織器官功能喪失,導致人體殘疾或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