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在新莊悠之家坐月子的美好時光

確認懷孕之後,就開始研究新莊附近的月子中心,同時也向地方媽媽們詢問意見參考,基於地緣跟交通考量,參觀了幾間,最後選定了新莊悠之家。櫃檯人員親切的介紹環境與方案,24小時透明化的嬰兒室,有大寶入住的房間樓層,還有新手媽媽住的樓層,有大寶二寶的我的選擇當然是新手媽媽住的樓層,這樣才能好好坐好月子,跟三寶妹培養感情默契。兒子們來的時候就在會客區,有小朋友可以玩玩具的地方,實在很不錯。再加上得知還有團購方案可以再省1000元,就揪團簽約了。還有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新莊悠之家樓下就有婦產科跟小兒科,如果有突發狀況可以就近解決的便利性是很重要的關鍵(黃疸如果過高需要紫外線照光,可以直接嬰兒室照光不用帶去醫院,產後傷口或惡露問題可以下樓看婦產科)。
在醫院妹妹出生,發現有顎裂的問題,趕緊打電話告知新莊悠之家,詢問照護上需要準備什麼東西,護理長了解大概狀況後親切的安撫我,並告知她們已有過照護唇顎裂寶寶的經驗,只要自備好特殊奶瓶,其餘可以放心交給她們,好好坐月子。
出醫院來到月子中心安排好的房間,房間內格局簡單,燈光採暖色黃光,讓人感覺像家一樣,廁所乾濕分離,有溫座馬桶,水是鍋爐水,有冰箱,熱水壺,也提供了可以微波加熱的瓷碗瓷杯,以便餐點還沒吃完時可以盛裝加熱用,有一套個人專用的環保餐具。並且桌子上已準備好當天的午餐,護理長貼心讓我先趁熱吃飯再簡單安置好,就帶我介紹環境(因為參觀時是不能入感控區看不到的),房間外的公共區很整潔,有提供兩台微波爐,兩台電鍋,三台消毒鍋,跟大飲水機可以共用,也有可以洗餐具的洗手台洗碗精,提供電動擠乳器租借使用,跟租借吹風機,便利性真的很高。
入住的26天裡,護理長每天都會量血壓體溫,詢問生理上或其他有什麼問題,幫忙解決和改善,像每天都需要喝很多湯湯水水來追奶的我,跟青菜吃很多的我,幫我在月子餐多加一份養生茶飲跟一份青菜,月子餐中不喜歡吃的食物也可以反應(如完全不吃茄子),其他也可以稍作調整,月子餐半個月換一家(三家輪流),讓人不會吃膩。在母乳方面也可以尋求幫助,護理師跟衛教師也都親切的指導我如何照護顎裂的寶寶,協助以往沒有瓶餵跟泡配方奶經驗的我,不會嫌棄我問題很多。每週二有小兒科醫師來看診,兩周一次婦產科醫生巡房,兩周一次中醫師來訪把脈,這很特別一般月子中心少見的。房間每天都有打掃阿姨來清潔,並每天提供大風草中藥包提供擦澡用。
月子中心也安排了很多媽媽教室課程,內容像有新生兒照護,新生兒急救,預防注射須知,產後護理,產後運動,舒壓運動,母乳皂DIY,創意春聯DIY(因入住期間恰逢過年而有的特別內容),諸多內容讓我自行選擇參加,很實用,也很好玩,學到許多,並且上課前會貼心的電話通知(知道媽媽們產後健忘XD)。嬰兒室每週二五清晨都會紫外線消毒。每週還有洗髮師可以自費選擇是否幫忙洗頭(一般洗髮跟薑汁洗髮),每週二四也有芳療師來,入住期間有10分鐘的免費體驗,我體驗後覺得不夠,當然自費加時間按摩,舒緩腰痠背痛,消水腫,也讓睡眠品質不好的我,睡得沉一些,舒緩抱寶寶到快媽媽手。更棒的是還有送寶寶寫真一張,跟入住26天送有寶寶游泳2次和洗澡按摩教學,看到寶寶被包起來可愛模樣跟游泳時踢水樣子,按摩時舒爽模樣,整個讓媽媽很開心。
我住過三家不同地方的月子中心,我覺得新莊悠之家讓我感覺很棒,很溫馨,坐月子很舒適,讓我想多住幾天,捨不得回家。整體而言都很不錯,cp值真的蠻高的,連我老公也覺得很不錯,錢花的很值得。如果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看喲!
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yon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