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如何緩解孕期焦慮

在妊娠期間準媽媽的心理會變得很脆弱,特別是對於第壹次懷孕的準媽媽來說,她會變的焦慮、抑郁,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孕期焦慮,也是最值得我們擔心的。那麽,準媽媽應該如何進行情緒調節呢?

家人情緒的關懷是非常重要的,對於準媽媽的情緒狀態也要進行特別的關註。很多專家建議能夠“老公和老婆壹起懷孕”這樣才能夠讓準媽媽感受到全過程的關愛,準爸爸甚至可以嘗試使用“老婆指令清單”。當老公不知道老婆需要的是什麽的時候,就可以對逐個項目去慢慢實現,這樣準媽媽在心理上就能夠得到壹種滿足感,這樣也可以讓準媽媽在盡量平靜和舒緩的心情狀態下度過整個孕期。

這個時候準媽媽也應該及時覺察到自己的心情,並且自己進行相關的調整。


如果身邊的人發現準媽媽的情緒狀態不是那麽好的時候,也應該積極的想辦法去解決。當準媽媽感覺到自己又在擔心或者在生氣的時候,還可以進行主動的調整,比如說分散壹下自己的註意力。準媽媽可以到院子或者戶外去走壹走散散步,放壹些比較舒緩輕松的音樂,或者是找身邊的人聊聊天,將心裏的煩悶說出來或者說兩件有趣的事情笑壹笑,也算是換壹種心情,這樣對於自己心情也能夠起到調動的作用。

要知道準媽媽不良的心理狀態是可以通過免疫系統和內分泌系統來幹擾到準媽媽各個器官的功能,會對準媽媽的身心產生不利的影響,還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或者神經系統發育,有導致畸形的可能。

所以,整個孕期不僅要關註準媽媽的營養健康問題,還要非常重視準媽媽情緒方面的調整。這個時候家裏人的陪伴和關愛也是非常重要的,多多關心準媽媽就能夠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