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我冰,故我在

大家家裡的冰箱是不是跟我家的一樣“精彩”呢?

冰箱對我的意義大概就像神奇的時空膠囊一樣,進去的東西就會自動被保存在記憶的深處,所以再拿出來時“理論上”也該和記憶中一樣完好如初,不然為什麼長毛象被挖出來時還是一樣活靈活現、感覺解了凍就會復活還可以載小叮噹跟大雄(什麼跟什麼?)

說起這個神秘的冰箱,過年前準備回高雄前,老公心血來潮清了下冰箱冷凍庫,據他所說,裡頭還有隻剛生妹妹時婆婆帶上來準備給我補身子用的全雞。


全雞耶!是那種還沒有剁、有頭有尾還有腳可以直接整隻拿來拜拜順便燉個十全大補湯用的全雞喔!這是要我怎生是好?要我煮我不會、要我剁根本是不可能,丟掉又覺得可惜,可是留著牠又不會生小雞,到底該怎麼辦呢?(來回踱步)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家的冰箱很恐怖,但其實因為家裡沒那麼常開伙的緣故,我家的冰箱算是空曠了,比起來,娘家家裡的冰箱那才叫“經典”。


我是個很不愛開冰箱的小孩,就算之前住在娘家,其實冰箱裡有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這麼說也不是全然沒道理,因為我娘家的冰箱永遠放滿了各式各樣奇妙又絕對讓人意想不到的東西;那些放了好幾天的隔夜菜是正常的,還有不知道幾年前從老家拿回來的湯或菜、八百年前聽不知道哪家親朋好友說很有用可是買回來捨不得用的養身品、偶爾的偶爾,還會有母親順手冰進去然後翻了整個家也找不到的抹布或手機......


對我而言,與其說冰箱不是我的地盤,不如說冰箱根本是母親神秘人生的縮小版。


原本以為大概全世界只有我家母親是這樣,沒想到過年回聽友人講起婆婆的冰箱也很有趣;因為過年,買回來的年菜冰不下是正常的,但不巧冰箱裡有鍋湯打翻了,友人忙著幫忙清潔時才發現,冰箱裡居然也有那種吃一半的糖果、跟喝了三口暫時冰起來結果不知道冰了多久的舒跑......最神奇的是,準備年夜飯時,婆婆從冰箱深處拿出了一片烏魚子,說是去年誰誰誰送的,為了怕友人擔心,還加了句:「這不會壞!」


烏魚子會不會壞我不知道,但其實我本人娘家的冰箱更精彩,這種才冰一年的東西根本不算什麼,唯一我在意的是,原來大家的冰箱裡都有這種「一別經年」的物品存在啊!阿呀呀呀呀~~謝謝婆婆!原來我不孤單~~~~~


這大概是一種「風蕭蕭兮易水寒,冰箱一冰兮不復返」的概念吧~~咦?不對,哪有不復返?它一直都在啊!原來是,「我冰,故我在」才是。

原文在這邊: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3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