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懷孕了,還能和寵物好好玩耍嗎?

懷孕後還能養寵物嗎?這是壹個讓很多媽媽犯難的問題,既舍不得可愛的寵物,又擔心寶寶會受影響。在面對很多“不明真相”的家人、朋友的勸說下,很多孕媽媽會頂不住壓力,忍痛將寵物送走。這其中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寵物會傳染弓形蟲,而弓形蟲對胎兒有很高的致畸率。難道懷孕後就壹定要和愛寵告別嗎?


寵物≠弓形蟲

很多動物都會感染弓形蟲,但只有貓科動物是弓形蟲的最終宿主。但並不是說不能養貓,壹般家養的貓(不散養)患弓形蟲的概率很低。而只有首次感染弓形蟲的貓會在感染最初的兩周傳播蟲卵。而且貓糞便中的蟲卵要“孵化”壹天才具有傳染性,接觸到被這樣的糞便汙染的食物才有可能感染。所以說養貓患上弓形蟲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鏟屎”大任還是交給準爸爸吧。狗狗是弓形蟲的中間宿主,但是糞便不具有傳染性。


生肉>寵物

弓形蟲傳染的途徑往往是“蟲從口入”,所以與寵物接觸相比,吃生肉感染弓形蟲的幾率更大。所以要避免食用生肉或未煮熟的食物。接觸生肉、生食後及時洗手,也不要餵寵物生食。


如何預防

1、孕前,孕媽媽和寵物都要接受檢查,以檢查是否患有弓形蟲。


2、孕期,避免接觸動物的糞便。


3、不要給寵物餵生食。


4、自己也不要吃生肉等生食。


5、飯前便後勤洗手。


孕期無需談寵物色變,但也需大家掌握科學合理的飼養方法,這樣才能和寵物壹起快樂地度過孕期。

寵物就像是家庭的壹份子,給人們帶來歡樂,但是也存在壹定的安全隱患,懷孕之後尤其怕感染到弓形蟲,那麽只能把寵物送出去了嗎?不要慌,專家給妳建議!(點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