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停學不停課,勢必在開學後呈現兩極分化;妳家孩子會在哪級?

今天我又壹次被大寶“破功”。

他成功地用2個小時做了壹道數學選擇題的“成果”,妥妥的激起我滿腔的怒火!

最近的網上學習,我明顯的感覺到孩子的敷衍。大多數聽課的時間,都是在應付了事,相反耗用了更多的時間,似乎在用手機做題。而實際上,不過是“司馬昭之心”罷了。

我曾經糾結過:是直截了當的訓誡,把所有的時間控制得當,不允許他有絲毫“撿漏兒”的機會;還是給他“放放水”,只要在既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且質量不錯,想要玩壹會兒也無妨吧!

後來我想,大寶也非那種性格張揚的孩子,給他壹定的時間和機會,讓他自己適當的學會控制,要遠遠勝過我不停地嘮叨與管教不是?

可是,果然是“理想與現實”的區別。大寶在我“睜只眼閉只眼”的放縱下,還真是學會了如何使用更多的時間去玩手機、刷抖音;至於作業,也上升到能應付了事的,絕不認真對待的水平。

因此,今天他的“明目張膽”,讓我真是有壹種“有苦難言”的悲哀!

回想我在陪伴大寶壹路成長路上的經驗教訓,兩個字:“有悔”!



【快樂教育?】
其實,學習從來都不是壹件輕松的事,全世界都壹樣。

千萬別被“快樂教育”的絢爛外衣吸引了心神。所謂“快樂學習”的前提,壹定是在孩子“心甘情願”基礎上的。而所有的“心甘情願”,卻都要建立在“有所成效”上面。想要“有所成效”,又怎離得開艱辛的努力?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壹項知識和技能,是可以毫不費力就能獲得的。

所以,想要孩子“快樂的學習”——

家長需要付出的是心力:如何讓孩子更好的勞逸結合?如何找到最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方法?

孩子需要付出的是努力:誰不是每天面臨各種作業和輔導班?翹起地球僅僅需要壹個支點,那麽如何能夠找到均衡學習的切入點,讓自己可以遊刃有余?

不要自欺欺人,給孩子說什麽快樂教育。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刻苦鉆研,才有成功的可能。



【高學歷的父母,是培養出優秀孩子的前提?】
我們都知道:壹個優秀孩子的背後,壹定站著更為優秀的父母。

而孩子們也都知道:壹只雞下了枚蛋,卻天天盼望孵出來的小雞能展翅高飛!

兩個內容相仿的段子,壹個充滿家長的艱辛,壹個充滿孩子的調侃。

其實,偶爾我家大寶也曾經這樣調侃過我,因為他問了我壹個關於物理的問題,我的確壹無所知。但是,我當時很風輕雲淡的回復他:牛頓的爸爸不是科學家,妳們科學老師的媽媽也不見得知道這些科學問題的解答。這就是需要壹代比壹代強,以及活到老學到老的意義啊!再說了,即便是雞下的蛋的確不能高飛,但是最少能夠成為“雞中的戰鬥機”!

事實上,我當時有些強詞奪理的感覺。

父母學歷的高低可能並不代表什麽,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和方法才是培養優秀孩子的前提。

與其關註孩子作業是否完成,不如關註孩子的學習習慣是否得當;

與其叮囑孩子上課仔細聽講,不如教給孩子如何高效利用課堂;

與其狠抓孩子點滴學習的時間,不如讓孩子有更好的時間管理的能力。

而做到這些的前提,不見得是父母學歷的高低,更多的是父母有沒有學習的能力。只要父母能夠用科學方法去管教,孩子不可能不優秀的。

孩子是第壹次做小孩,但誰不是第壹次做父母?誰又能生來就是好父母?



【玩出好成績?】
大寶曾經羨慕的告訴我,他們班裏的學霸,下課的時候玩的比誰都瘋狂。

我問他,那學霸上課的時候呢?

大寶想了想,說,可能回答問題比誰都積極吧!

是了,寶貝。會學的孩子之所以會玩,知道勞逸結合的道理;但是會玩的孩子如果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