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文長)留職停薪在家半年,老公是不是真的心裡不平衡?

我和先生在懷孕時有討論到生完孩子後要留職停薪多久,當時先生也有說會讓我至少休息半年,現在半年快到了,這當中我們也有再討論是否要延到一年,因為他感覺到我比較想要自己帶小孩,因此有詢問我,我說如果可以的話我是想要帶到一年,但如果不行的話我也可以找個打工或是直接去上班,當時他說我在家就好,可以休到一年沒關係。

最近因為月事來臨,月經來的前一個禮拜跟現今來潮的這週,我都覺得比之前還要更疲憊,加上因為天氣變化有點小感冒,睡得不是很好,睡到一半就會醒來,過了一兩個小時才有辦法繼續入睡,所以起來之後我可能就會再找時間小睡,然後我們有養貓,最近貓咪的廁所移到客廳,平常都是我挖貓砂,但搬到外面後我有忘記兩三次要挖,導致貓咪因為廁所不乾淨的關係所以尿在沙發上兩次,先生有唸過我說希望我基本的家事可以做好,我也知道是自己的疏忽。

但在前兩天,因為女兒半夜時在吵鬧,雖然我們整家的作息都屬夜貓族,包含公婆也是,因為在夜市做生意的關係,先生怕會吵到鄰居,但其實是他自己也很受不了女兒吵鬧,他對女兒真的極度沒有耐心,當然平常都是也都是我在照顧,當時因為女兒比較盧,我有點累又忙著顧她,沒有留意到先生的提示,他通常快受不了時會傳訊息給我說叫女兒安靜點,加上女兒吃飯時間要到了我忙著泡奶給女兒,泡完要給女兒喝,塞到她嘴巴後,本來在蹲馬桶的先生突然進房間,打了女兒的頭一下又開始捂住女兒的嘴巴給她哭,在平時女兒很吵他也會捂住嘴巴,只是這個現象現在已經比之前少很多次,你或許會問我為什麼不阻止,我阻止過很多次,我說:你這樣根本不是在教她,她根本也不懂。他說:不管,我就是要教。不然她怎麼會懂?你再多說一句,我就越要用她。
我也曾經把女兒搶過來,他卻更生氣。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這點,我說:你這樣真的不對,但他總是說:不然我要怎麼教?也沒有文獻說不能捂嘴巴,而且我有讓她呼吸。不然你的教法就是對的?
我真的很無助,那天他捂住女兒嘴巴捂了快一小時,我真的好想報警或是打113,可是我怕她對女兒又做出可怕的事(目前是會打她,沒有其他的),而且我現在沒有工作,我也不敢回娘家,婆家這邊的人對先生也沒輒, 我那天受不了就哭了,他後來還說:你再哭啊,你不爽就滾出去。
我真的非常非常難過、生氣、失望。

我們之前有討論過女兒吵鬧這件事,他說我如果安撫不了,他就是會用這種方式,因為他也不想要我用抱她來安撫,他擔心小朋友會依賴,可是女兒現在快七個月了,極少的狀況才會出現鬧,但是很想講話,會一直想發出聲音,但先生依然不理會這些,真的很想問,先生會這樣是因為我沒有工作的關係嗎?
心裡不平衡把全氣出在女兒身上,那天他捂住嘴巴,說是我害女兒這樣的,然後還說我現在的生活很廢,都日夜顛倒,可是從我做完月子回家後的第一天就日夜顛倒直到現在,從一開始三四個小時餵奶沒日沒夜的生活,到讓女兒睡八到十小時,已經從早上6:00-7:00睡,調整到4:00-5:00點睡,現在是3:00-3:30睡,並且是自己入睡,先生自己的作息也是日夜顛倒,從沒有小孩時就這樣,因為他14:00上班,都是5:00-6:00點睡,我會因為想要多陪他所以都跟他同樣時間入睡,之前也沒有說什麼,我們還會一起劇看影片,現在卻罵我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整天在家廢,讓我休息我卻當隨便,我不敢說我事情做得多好,但至少我該做的我都有做,我承認我是還蠻幸運,因為平常都只有我自己在家也沒有人會管我,但我並沒有這樣就當隨便,我只是最近比較累會想要小睡,就覺得我都在偷懶,真的很無奈。

我知道對孩子動手這件事就足以構成離婚的理由,但我現在沒有工作,我怕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