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保護身體這件事,男孩更要教

精華話題
我的兒子今年3歲,但性教育這件事我2歲多就開始教他。因為保護身體這件事好重要,我不可能時時刻刻在他身邊看顧著他,再加上這個社會多數人都覺得女孩應該要受到更多保護,男孩則需要自力自強的情況下,我不得不更早教會他認識身體界線,學會保護自己。

關於性教育這件事,我最常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教育孩子碰到性騷擾該怎麼做。我會模擬情境,對他說「如果有別人的叔叔阿姨說,我給你養樂多,你給我摸一下小辣椒(小雞雞)好嗎?你要說不行摸,而且我媽媽會買養樂多給我!」接下來用各種情境讓他舉一反三,例如帶你去兒童樂園、買玩具給你,所有誘惑都要回答不行。

同時我也告訴他,別人不能亂摸你的身體,你也不可以摸其他小朋友的身體。教男孩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告訴他請尊重別人。

透過繪本方式來教性教育也是個好方法,我蠻推薦一本繪本《我的小雞雞》,內容提到「身體上用來尿尿和大便的部位,是不可以讓別人看見的」「如果覺得不舒服,記得要大聲喊出救命」,句句講進媽媽心坎裡!每次共讀繪本時,我就會反問他「身體哪些地方不能被別人摸」,兒子會很興奮的回答「便便跟尿尿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