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真假訊息,你能分辨得出來嗎?

最近因肺炎關係,網路上有很多訛傳或錯誤的資訊,
造成許多人人心惶惶,
我們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該如何分辨真訊息及假訊息呢?
而e世代的兒童,面臨更多社群軟體及聊天軟體,
身為家長或老師的我們,該如何去因應或教導孩子去判斷真假訊息呢?
橙智獵鷹班特別針對真假訊息設計課程,

我們將此堂課分為三大重點:
🎯大腦特性─有效的產生大腦記憶
大腦有許多特性是我們須應用,當條列式的文字進入大腦僅是一般輸入,因此提供學員一張不同顏色、大小等分類,因此在接收訊息時便能更有效益的產生大腦刻痕,學員在限時以及快速跑動下,一同將大腦特性20則一一背出,為影像記憶訓練進行最佳驗收


🎯訊息判斷─真假訊息的互斥相容
從10則真訊息,進階到10則有真有假,思維模式必須完全翻轉。
重要的是學員的大腦運作是不斷的前後推演分類,先判斷有用的訊息,做分類,再推答案,記得真訊息相容、假訊息互斥,刺激大腦神經觸元快速的產生連結,活化思考。於課業學習中,便須青少年擁有判斷有用訊息的能力,面對考試題組選擇,必須善加應用篩選與刪去,於生活中更需此思維,以面對生活中真假消息的判斷力,而非全盤接收。


🎯團隊解題訓練
在有限時間,學員要小組合作解出各式邏輯題型,包含數字、文字邏輯等主題,各組須第一張完成才可獲得下一張,會隨時聽見其他組學員已完成的鈴聲,以及急促限時的時間提醒,因此大腦不會固定與設定於同一思維,更能激發提高速度與夥伴討論答案,為第一期課程進行小驗收 。



橙智獵鷹第六堂課花絮<<點擊進入
橙智粉絲專頁<<點擊進入
歡迎立即來電洽詢
ν最新一期課程洽詢專線 : 02-27335338分機212 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