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這一年來的幸(辛)福(酸)

懷孕時以為養育孩子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當了一年的母親,說實在如果排除許多人許多事許多長輩⋯(重點就是長輩!)真的是幸福的吧。
育兒一年裡真正覺得當媽媽快樂的時光僅此在月子中心的15天⋯15天過後,才面對現實的殘酷⋯
「取名字」:是孩子的父母親的事卻一堆家人要干涉!這麼愛取不會自己生一個來取!
「餵母奶、配方奶」:不管媽媽選擇哺餵母奶還是配方奶都是對寶寶最適合的哺餵方式。
「母奶媽媽」一堆長輩質疑母奶媽媽有沒有奶這件事,我只想說「又不是要餵這些長輩喝,管人家夠不夠給寶寶喝」。
「配方奶媽媽」被質疑是不是懶得擠才不給餵,這些長輩們!知道母奶不是每個人都有嘛!而且選擇配方奶也沒有錯啊,都是為了把孩子養大啊!
「各種78比較」:而且還拿不同月數的小孩做比較,不是胖就健康,也不是瘦就不健康!每個孩子都是美麗的個體,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長輩總愛吃飽太閒比較這比較那!
「餵食副食品」:以為一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寶寶就可以吃大人食物?!很愛拿自己咬過的東西給寶寶吃,我想請問:「長輩們,如果我咬過、吃過的東西你們敢吃嗎? !」🙄
一年的新手媽媽過程真的不容易,還有很多辛酸血淚史⋯各位媽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