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洗手導致家庭革命

我從來沒想到洗手會造成家庭革命。

自從有小L的時候,我與先生有共識,洗手才能碰小孩不親小孩,與婆婆同住配合的很好,沒想到問題竟然是住在我娘家身上。

前陣子,媽媽到我家作客,我請她洗手,她卻說我從家裡來的時候就有洗手了,而且我剛也碰小孩啦,不用洗手吧!我暗中想媽媽什麼時候可以認真去洗手,而且現在還有武漢肺炎。

晚上先生回來的時候,詢問得知,媽媽沒有洗手就碰小孩,開始生氣,於是就在FB分享一篇醫生的文章,要洗手才能碰小孩,不能隨意親小孩的相關內容,本來在FB上要放娘家成員名字,但想想怕有針對性,就放了婆家的成員,也提醒他們要注意。

沒想到放了,就豬羊變色了

娘家認為,我們有分內人跟外人,就內人才能親小孩摸小孩,他們是外人,所以不能這樣做,也認為我們沒有感恩之心。但事實上,我們完全都沒有親小孩。
娘家尋求弟弟詢問及安慰,但我弟認為這只是很簡單事情就是要洗手,於是弟弟就跟娘家吵起來,娘家因而認為,弟弟被我利用⋯⋯

整件事過程,是弟弟吵完架後跟我說。

我聽了覺得心裡比竇娥還冤,只是放個文章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沒想到隔天我才得知我跟先生以及弟弟都被封鎖⋯⋯,本來想說等娘家情緒放下後再跟他們講緣由避免誤會。

結果我弟又與娘家用信件吵架,我想說要緩和目前狀況,也寫一封信包含洗手的初衷、目前疫情緊張以及為什麼只有放婆家人成員原因,但沒想到,弟弟跟我說,信沒看就被刪了。

有必要因為洗手這件事情導致成這樣的家庭革命嗎?
難道不能為了孫子去洗個30秒的手嗎?
難道不能先詢問對方原因,結果自己誤會然後也不願意溝通還說以後不屑我們回娘家。

今天整個心情很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