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材料超簡單!香蕉蒸蛋糕

因為雞寶哥最近迷上拜拜用的古早味蛋糕(正中間會插上一朵塑膠粉紅花的蛋糕)雞嬤就這樣時常去等麵包車來,一顆蛋糕五十元,一顆一顆的買。

眼看如此,又擔心蛋糕實在偏甜,毫無烘焙背景的我突然萌生「何不乾脆自己做看看」的念頭。

於是,保持著反正只要做個12次蛋糕就回本的心情,買了一支媽寶版普遍推薦的便宜攪拌棒(附有打蛋器),再來就是實際做做看了!

說真的,前四次我用電鍋蒸,做出來的蛋糕都失敗,外觀塌陷,口感像粿一樣,紮紮實實完全不蓬鬆,讓我們做的有些心灰意冷,畢竟都已經在網路上做了這麼多功課了!

有些網路食譜說雞蛋要冷藏才好打發,有些又說常溫才是;有些說要加點醋或是砂糖才能讓蛋白具有支撐度;有些說麵粉必須過篩,有些又說不必;有些是全蛋打發,有些則是純蛋白打發。總之,這些方式我都試過,可能是技術不到位,總之最後都是失敗收場。

第五次,我們改用電子鍋來蒸,竟然就成功了!雖然我還是搞不懂在電鍋蒸煮上失敗的原因,但因為電子鍋版本的實在太成功,我必須跟大家好好分享!

畢竟少了砂糖,成分也很健康,可以讓雞寶哥開心吃,當媽的我也很開心啦!

材料:
❶雞蛋兩顆(這次是用常溫雞蛋)
❷低筋麵粉40公克(這次沒有過篩)
❸牛奶45毫升(冷藏鮮奶)
❹橄欖油10毫升(也可以使用其他油品)
❺香蕉一根

接下來是製作步驟:
❶先將香蕉用叉子壓至泥狀
❷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❸蛋黃、麵粉和鮮奶加進香蕉泥中攪拌均勻
❹香蕉糊再加入橄欖油繼續拌勻
❺打發蛋白
❻將打發後的蛋白加進香蕉糊中,切勿過度攪拌以免消泡
❼香蕉糊倒入電子鍋內鍋
❽直接按下炊飯鍵(這次選白米快煮模式)
❾完成後,悶五分鐘後就可以開蓋品嚐成品

#蒸蛋糕
#懇請成功用電鍋蒸蛋糕的你與我分享經驗談

歡迎到雞媽家作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