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孩子口罩戴不住?七項秘訣提供給家長們

精華話題
一歲以下的嬰幼兒不適合戴口罩,因為此階段不僅容易戴不住,同時沒有自己脫下口罩的能力,容易因為罩住口鼻,導致呼吸不順,反而導致窒息風險升高。

那不適合戴那該怎麼辦才好?家長們能做到的就是盡可能地減少帶孩子出門的機會,若真的迫於無奈、沒有人可以協助看顧的話,您可以這樣做:

1.爸爸媽媽們請確實帶好口罩,同時別忘了養成勤洗手、不亂摸的好習慣,大人於外出回到家後應盡快洗手清潔與更換衣褲,別不洗手就摸小孩。

2.使用嬰兒車帶孩子出門時,可多加使用上嬰兒車的防風罩,最常容易忽略掉的就是防風罩的清潔,父母若想要把嬰兒車上的防風罩拿下來,請記得先把防風罩做全面的消毒。

3.減少帶孩子到醫療場所與人潮擁擠的場所,另外就是平時不親吻、不要用嘴巴吹氣讓食物變冷後才餵食。

而至於1歲以上兒童配戴口罩,但孩子們總是戴不住,一戴上就扯下或丟在一旁,就跑去玩了,家長們可以怎麼做呢?

4.爸爸媽媽們帶著孩子一起到鏡子前方戴口罩,當大人戴上後,孩子們看到後會更容易有樣學樣。別忘記確認口罩是否有髒汙或是破損的情形,口罩壓條記得貼緊鼻樑,並確認上下左右兩旁是否密合臉部。

5.許多小朋友之前鮮少有戴口罩的經驗,突然現在一塊東西要罩在臉上就覺得相當不適應,我們可以先從養成定點定時練習戴的方式,例如:用手錶告訴孩子什麼時候就能拿下來或是要到哪裡才有戴,給孩子一個期限的提示,不然對小孩子們而言不知道這種悶悶的感覺得熬到什麼時候。

6.利用繪本或是孩子喜愛的卡通人物,家長們可以在圖畫上的人物加上口罩讓孩子知道他們也在防疫。當孩子看到自己的偶像也戴著口罩自然更容易學習模仿。此外,挑選適合大小的口罩,過大過小都容易讓小朋友戴得不舒適而降低配戴的意願。

7.盡量不帶孩子去人多的室內空間,同時記得要飲食均衡、穿暖睡飽、養成適度運動和曬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