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自費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豬寶弟其實快要七個月大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就是匆匆流逝。(我本來打算至少每兩個月紀錄一下豬寶弟的成長紀錄的,但時間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看到 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 的隱藏版疫苗貼文以後,我才意識到該帶豬寶弟去打六個月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公費疫苗只有兩個月、四個月和十二個月三劑喔!)

其實雞寶哥當時並沒有施打六個月這一劑自費,一方面是當時我們手頭比較緊,二方面是覺得幾乎足不出戶。

不過,現在因為幾乎天天要帶著哥哥出去玩,弟弟時常得跟著出去,與外界接觸機會也多,所以我們決定給弟弟打這一劑。(雞寶哥真抱歉讓你少打一劑,但真的不是差別待遇啊!)

雞媽問了朋友和附近診所,其實價差大概五百元,有問到一劑最貴是3570元,也有問到3300元、3200元和3000元。

雖然不便宜,但就當作少吃幾頓大餐,少買幾件衣服吧!畢竟,健康無價!

🐷簡單做個豬寶弟成長紀錄:

🐽6m7d 體重9kg,身高71cm

🐽已經開始會連滾帶爬的移動身體了

🐽副食品一餐最多可以吃上120ml

🐽一到兩天大便一次(接近固態的糊狀)

🐽四小時喝一次母奶

歡迎來雞媽粉專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