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20週 引產記(一)

婚後跟先生規劃生孩子的計畫,也順利的懷孕了。
產檢選擇了高雄四季台安醫院,王醫師特別的親切,讓我們都很安心也預訂了月子中心。
依循產檢日期及安排自費產檢的項目,本身有地中海基因帶原者,而先生在檢查的時候也發現了是地中海貧血,檢查後剛好兩人都又是甲型,當下我紅了眼眶,深怕孩子不健康。
趁著有一絲機會於16週時進行羊膜穿刺。
過了兩週後的早上在睡夢中接到電話,就再也沒有睡意了報告顯示寶寶為地中海貧血中度(1/4的機率還是降臨在我們身上 當發生了就變成100%),當時我的世界像是潰堤了,每天晚上都在落淚,為了後續安心休假我與先生各自給一週時間將工作安排好。
20週懷著不安的心情到醫院辦理住院開始催生,一開始在恢復室塞藥劑後就到病房待產,接下來就是每四小時塞藥劑加內診(覺得不舒服並無感覺疼痛),醫生說明引產做法為塞藥六顆>水球>剖腹。
09:30 第一顆像是月經的腹部悶痛
13:30 內診後開一指,持續悶痛
17:30 還是一指都讓我很緊張,睡了兩小時不知哪來的感覺凌晨會是一場硬仗。
21:30 有一點小痛(可以忍耐)開了一指半
23:30 與先生歇息一下,但是覺得小痛無法讓我好好的睡覺,拿起手機聽音樂,告訴寶寶媽媽跟爸爸都很愛你,希望別讓媽媽痛太久,千萬不要用到水球牽引。在輾轉不安的狀況拿起手機繼續查引產資訊,01:00並叫醒先生想要他陪伴我。
01:30 塞了第五顆藥還是一指半多一些,覺得小痛的頻率很奇怪約五分鐘痛一次,壓了求救鈴想打止痛針,護士尋求產房護士來內診發現還是一指半需要請示醫生。
先生還在半夢半醒中聽到我痛的叫聲,接下來我跟先生說我想尿尿好像又是破水,請先生趕快打電話call護士,於是受不了了,在床上像是水球般的水噴濺出來,護士一路交代千萬不要用力,上了產台不安的我被傳說中的助力壓肚子尖叫了三次,醫生到場後寶寶順利出來,在恢復室打了子宮收縮劑兩小時回病房,凌晨五點回到房間先生聯絡葬儀社處理寶寶後事,累了一整個晚上耗盡了體力,小睡片刻後也天亮,醫院開好死產證明看著證明書我眼淚不停的落下。
寶寶在我心中留下美好的時光,未來再把他生回來~
當我遇到這樣的情況也是瘋狂找尋資訊,不過發現資料並不多所以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