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孕前巧用食物排毒

人體每天都會通過呼吸、飲食及皮膚接觸等方式從外界吸收“毒物”,天長日久它們在機體內蓄積,就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對於孕婦來說,這種危害更為明顯。因此,建議在計畫懷孕6個月之前,夫妻雙方應多攝食以下食物,幫助排出體內毒素:

  【動物血】
  動物血液中的血紅蛋白被胃液分解後,可與侵入人體的煙塵和重金屬發生反應,提高淋巴細胞的吞噬功能,還有補血作用。

  【果蔬汁】
  鮮蔬果汁它們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質能阻斷亞硝胺對機體的危害,還能改變血液的酸鹼度,有利於防病排毒。

  【海藻】
  海藻類海帶、紫菜等所含的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大便排出體外,故可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

  【韭菜】
  韭菜富含揮發油、纖維素等成分,粗纖維可助吸煙飲酒者排出毒物。 韭菜能溫補肝腎,因此有“起陽草”之稱,可與現今的“偉哥”媲美。

  【豆芽】
  豆芽含多種維生素,能清除體內致畸物質,促進性激素生成。

  【清炒豬血】
  將豬血切成大塊,入開水中氽一下,撈出濾幹水分,切小塊;薑洗淨,切絲;鍋內放油後,燒至七成熱,下豬血及料酒、薑、鹽,翻炒,起鍋放味精。 適用於孕前補血、排毒。

  【懶人羅宋湯】
  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切片,以奶油炒至變色。 熟牛肉切片下鍋,加水六碗,煮至滾開,加蕃茄醬、酌量以醋和糖調味。加蓋以小火煮20到30分鐘,完成。